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将于5月开幕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一可报道:3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粮食局副局长费仁平、省水产局副局长林伟华、潜江市市长龚定荣、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出席新闻发布会。

  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介绍,本届“一会一节”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潜江龙虾行天下,潜江虾稻香万家”,全程活动时间为2月至6月,主体活动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龙展馆)举行。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以及湖北虾-稻大数据中心、湖北龙虾交易中心、湖北小龙虾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3大中心揭牌仪式和经贸招商活动。同时,将在网上网下同步启动潜江龙虾“千店同开·万店同贺”暨“网络龙虾节”活动,举办钓虾大赛、龙虾舞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流会、潜江虾-稻“三新”发展交流会和中国小龙虾标准化养殖技术交流会。

  据了解,潜江市虾-稻产业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成为了如今的“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小龙虾的加工出口连续12年领跑全国,引领全国虾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潜江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虾-稻”产业为突破口,已经形成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苗种繁育、生态养殖、加工出口、健康餐饮、冷链物流、精深加工、节庆文化等于一体的完备产业链,目前产业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0万人,养殖户收入也大幅提高,半数以上小龙虾养殖户收入在20万元以上,带动2万人脱贫。

  去年,潜江市提出了决战虾-稻产业800亿的目标,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潜江龙虾”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潜江虾-稻产业迎来了再次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今后,潜江将着力建设全国最大的虾-稻良种选育繁育基地、最强的虾-稻精深加工基地、最便捷的虾-稻电商交易及物流仓储中心、最好的虾-稻文化创意中心、最齐备的虾-稻云数据中心,建成虾-稻完备产业链条,打造全国虾-稻产业第一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