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中國智造”將赴德展現中國智慧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世界知名創新和數字化商業節2018漢諾威消費電子、信息及通信博覽會(CEBIT)將於今年6月再度在德國漢諾威開啟。主辦方在上海舉行媒體會通報相關事宜,記者在會上了解到:此次,中國展團踴躍參展,百餘家中企將展現中國智慧。同時,區塊鏈、人工智能等熱門話題亦再次成為焦點,CEBIT高級副總裁菲茨曼表示,相信此次包括數字經濟在內的四大展覽板塊將帶來創新與重要影響。

  據介紹,此次展覽會將關注數字化八大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增強及虛擬現實、安保、區塊鏈、無人機和無人駕駛系統、未來交通和智能機器人。而截至目前,報名參加CEBIT的中國企業已超過400家,參展淨面積近1萬平方米,其參展的主要板塊則包括消費電子、數據中心、網絡通信、IT解決方案、無人機、虛擬現實、大數據、銀行金融設備、物聯網、電競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全球領先“智造”中企,ICT廠商華為此次還將帶來全系列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SDN等領域的創新ICT技術和解決方案,並攜手全球領先及創新企業分享在智慧城市、金融、電力、交通、制造等行業的成功實踐,探索如何通過數字平台和開放生態做智能世界的推動者。

  同時,思想領袖和IT傳奇人物將現場演講。虛擬現實領域的傳奇人物傑倫·拉尼爾,以及國際知名的計算機安全專家科·海坡能都將到場,並關注探討與飛速發展的智能物聯網相關的風險,並解釋如何免遭網絡攻擊等。

  另外,區塊鏈更是熱門話題,此次,CEBIT區塊鏈峰會亦將同期舉行,弗勞恩霍夫應用信息技術研究所的Wolfgang Prinz博士不僅將主持開幕,還將解答所有有關區塊鏈技術的熱點問題。據了解,兩年多以來,Prinz一直致力於研究區塊鏈技術,同時開發和評估基於區塊鏈的應用。記者還獲悉,CEBIT參展商IBM已經與世界領先的集裝箱航運公司Maersk合作啟動了相關項目。他們的解決方案基於Linux基金會的Hyperledger Faic架構,將通過數字化端到端的供應鏈流程來管理和跟蹤全球數百萬集裝箱的單據和文件,從而降低複雜性,提高貿易夥伴之間信息共享的透明度和安全性。如果進入大規模推廣應用階段,該解決方案有可能為行業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開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