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高新區被納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序列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萃 張宇 記者龔舒斌 報道:4月27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杭州召開“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2035”工作座談會上,宣布將合肥高新區和廣州高新區納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序列,被賦予代表國家參與全球科技競爭與合作的重要使命。

  過去十年是合肥市和合肥高新區發展的黃金十年。合肥高新區堅定不移地以科技創新為第一驅動力,緊緊抓住城市大工業、大交通的發展“風口”,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激發創新創業活力,以全球領先的科技成果催生產業的蓬勃發展,努力成就“核心技術—領軍企業—產業鏈—產業集群”的內生發展之路。面向2035,合肥高新區將堅定不移的圍繞建設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的總體目標,大力推進“科技創新”與“體制機制創新”雙輪驅動,制定“2020年基本建成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202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2035年邁入全球高科技園區前列”三步走戰略,立足“科學中心核心區、新興產業引領區、創新改革示范區、國際新城先行區”四大定位,實施“創新尖峰攀登、未來產業領跑、領軍企業躍升、開放融通擁抱、改革突破護航”五大行動計劃,踐行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提供重要支撐。

  今年以來,合肥高新區著力實施政策引導提升、核心專利儲備、服務品牌培育、知識產權保護四項工程,企業自主創新的主動性、積極性不斷增強,專利申請授權量質齊升,各項數據達到曆史高點。1-3月份,全區專利申請3342件,同比增長38.7%,其中發明專利申請1764件,同比增長61.4%;全區專利授權1690件,同比增長66.3%,其中發明授權309件,同比增長4.4%。一季度全區專利申請和授權總量位居安徽全省各縣區第一位,創曆史新高。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