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旅游资讯

镜泊湖黄浦江江湖碰撞 助推全域旅游合作共赢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眉报道:近日,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景区上海豫园内,一曲纯朴而豪放的东北特色秧歌拉开了中国·镜泊湖2018旅游推广会暨镜泊湖主题风光图片展的序幕。来自东北民间的歌舞融泼辣、幽默、文静、稳重于一体,将东北人民的热情质朴、刚柔并济展现给上海的游客。
 
  开幕式上,镜泊湖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思发和上海豫园管理处主任臧岭分别致辞,希望借助镜泊湖与黄浦江这一江一湖的相遇碰撞带来双方的融合共赢。这是镜泊湖景区和上海豫园互相借力,借助客源地的互通、旅游产业发展的交流,开启南北两地区域性战略合作,实现跨区域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国内景区向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迈进重要一步。此次合作同时也是一项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是加强江浙沪与东北地区景区间合作,实现长三角旅游经济带和东三省旅游经济带共融、共享,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旅行体验的重要举措。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局副局长朱勇和镜泊湖旅游集副总经理赵虎影出席开幕式。
 
  上海是镜泊湖景区的重点客源地城市,推广会采用与上海市民和豫园游客面对面交流推广、亲情互动的动态方式,镜泊湖主题风光图片展则采用静态方式,两种形式动静结合、优势互补,对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进行一次深入全面的展示。
 
  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奇特罕见的火山地质景观、丰富多彩的湖泊资源、神奇恢宏的吊水楼瀑布、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交织出镜泊湖的万般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人慕名而来。近年来景区通过不断加强5A级建设,持续深入扩展“镜泊湖”品牌影响力,已加速迈进了全国一流景区行列,旅游产业发展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景区将“游、捕、尝、观、玩、探、住、行”和镜泊湖优势自然资源进行了有机结合,为游客打造了一系列极具观赏性、体验性、互动性的全新旅游产品。灵秀镜泊湖源远流长的历史,粗犷豪放的民族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构成了北方别具一格的特色旅游地。
 
  此次镜泊湖景区的推广活动得到了上海著名古典园林景区豫园的大力支持,通过与游客面对面的交流以及主题风光图片展的形式,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镜泊湖、熟悉镜泊湖、走进镜泊湖、感受镜泊湖,进一步加强镜泊湖旅游品牌宣传和建设,提升镜泊湖旅游的整体品牌。到访豫园的国内外游客可以在江南古典园林的亭台廊柱间,通过近五十幅精美的图片,近距离感受镜泊湖景区独具特色的魅力和风采。一幅幅实景拍摄图片,充分展现了镜泊湖的独特魅力,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不少游客表示,通过这些图片,加深了对镜泊湖景区特色和旅游文化的感性认识和了解,游客在陶醉于镜泊湖美景的同时,对这种跨区域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也表示肯定和赞赏。
 
  来自古老萨满叶赫勒氏家族的第十四代传人在镜泊湖推广会现场进行了萨满舞蹈、抢婚表演,以及在镜泊湖最典型的代表祭祀宁古塔叶赫勒氏家族河川祭,充满异族风情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学跳满族传统东北秧歌、景点传声筒、幸运投掷、看屏幕猜景点等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镜泊湖景区还将特色鲜明的旅游纪念品和定制开发的文创产品带到了活动现场,向游客们展示了景区的独特魅力和文创成果。
 
  据悉,此次中国· 镜泊湖2018旅游推广会将在豫园持续进行两天,镜泊湖主题风光图片展将持续展出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