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大陆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的举措将更加有力

2018-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今天在此间举行的2018“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开幕式暨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上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的形势严峻复杂,台海和平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两岸各界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都感到十分担忧。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致使两岸的各种活动陷入僵局。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当局也出台了一系列限制两岸交流的措施,对于两岸交流的良好势头产生了影响。”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发言
 
  马国樑强调:“尽管如此,我们对台的大陆方针没有改变,我们推动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没有动摇,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脚步没有停歇,我们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逐步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举措更加有力。”
 
  马国樑表示,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台湾同胞中产生热烈反响并获得高度评价。此后,上海等地又出台了配套实施的多条具体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当地就业生活、学习实习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条件。他相信,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落实和细化,台湾朋友一定能感受到同等待遇的实惠、同城待遇的亲情和充满机遇的发展空间。
 
        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杜松宁与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理事长黄经尧代表两个行业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优势资源的交流互通,共同扶持两岸青年科技创新创业
 
  据悉,“海峡杯”是上海交大2001年创办的品牌活动。活动举办伊始,就受到两岸创新创业有志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8年以来,该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创新创业培育孵化的重要载体和海峡两岸沟通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今年的“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适应新形势,在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进一步提升了“海峡杯”的科技内涵,为两岸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跨地域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近期,上海已渐入高温期,与此同时,沪台两地各类青年交流活动同样持续升温。6月26日,“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7月4日,“玩转科技·点燃梦想--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欢乐开营;今次,2018“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暨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闪亮开幕。
 
  马国樑表示,近年来,两岸各界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各具特色的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促进了两岸交流领域的不断拓展和延伸,为两岸交流注入新的功能、搭建了新的平台;另一方面顺应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为两岸青年了解产业发展需求、把握创业方向发展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借鉴的机会,也为台湾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大陆各方面情况、未来到大陆创业发展、分享好的发展机遇打开一个窗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特别希望两岸的青年才俊在上海能够发现施展才华抱负,成就人生事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