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鄂台职工技能交流活动在汉举行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一可报道:7月18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鄂台职工技能交流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办。本次活动以“两岸职工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是国台办、省政府7月在湖北举办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本次活动突出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活动现场,来自湖北与台湾的职工科技新锐代表展示了先进的科技产品及服务职工创新发明。

  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现场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悠趣”系统,它由手机APP、企业电视平台和运营管理平台组成,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交流顺畅、操作简易、统计快捷等多方面的特点,真正做到把服务送到职工手上。

  武汉中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展示了其VR全息投影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带上3D眼镜,建筑施工图不再是平面,人们可身临其境地走进项目内部感受到施工建设效果。

  台湾公司带来了其制作的台湾客家文化和美食文化的精美动画短片,并展示了人机即时动画交流,让动画更智能。

  太库(武汉)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武汉海同机器人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武汉惠通名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睿视智觉加载技术有限公司等带来的创新产品,让生活更加智能,让工作更加轻松。

  此外,台湾罗森餐饮规划股份有限公司的厨艺大师王志文和湖北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现场展示了精美的食品雕刻作品,台湾交趾陶技能大师展示了台湾传统交趾陶工艺。

 

  还有来自台湾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及其他有关企业几百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