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五届“创青春”福建赛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漳启动

2018-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日前,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启动仪式在漳州市芗城区金峰众创园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主持。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共青团漳州市委和芗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金峰开发区管委会协办,这也是漳州第三次承办省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参会青年见证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上,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大赛宣传片和芗城区的招商推介宣传片。“创青春”大赛、“福建青年创业奖”主办单位领导,以及两岸创业青年代表共200多人,共同见证当天的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各地市团干部代表和创业青年代表先后来到芗城区金峰众创园、龙文区图灵众创空间和龙海市慧谷众创空间参观调研,了解漳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近距离感受漳州的创业氛围。
 
十大最具潜力创业新人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设置高质量发展组、乡村振兴计划组、互联网组、青春扶贫组和台湾青年创业组等十个组别。大赛奖金总额13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芗城区人民政府还专门制定资金奖励、科技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在该区落地的优质项目,提高赛事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