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唐仁健:全力抓好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新业态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在甘南召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寇刚 通讯员 马啸璇 报道: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于9日召开的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上强调,甘肃省乡村旅游发展要提速升级,旅游扶贫要开足马力,尤其是全省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阶段,更要不遗余力地抓好乡村旅游这个产业扶贫新业态,更好地发挥旅游扶贫的生力军作用。

  乡村旅游是一项富民强县的大产业,甘肃省 70% 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处处有景,好多地方稍微一收拾打扮就可成为景点、看点和卖点。这两年,甘肃省乡村旅游发展势头比较强劲,2017 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 31%,旅游收入同比增长 36%。

  唐仁健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主要看乡村旅游能不能富裕乡民、提升乡貌、留住乡愁、文明乡风,这是检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重要“度量衡”。他说,“甘肃孕育了千姿百态、厚重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遗产,发展乡村旅游,要精准拿捏好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四以’价值取向;同时把握好农村‘土气’、乡村‘老气’、农民‘生气’、时代‘朝气’的‘四气’内涵品质,充分展示陇原乡村之美。”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旅游强省、旅游扶贫、乡村旅游等频频成为甘肃热词。据了解,甘肃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等很多含金量高、以前没有过的政策措施,为全省旅游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

  唐仁健强调,总体上看,甘肃省的乡村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正处在一个利好叠加、蓄势待发的关键节点。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具体路径方法上,要着重把握好理念创新、品牌打造、路子选择、主体引建、农民受益、要素保障、产品营销七个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认准当前既定的路子,拿出不甘落后、真抓实干的勇气,扎扎实实抓好每个方面、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工作,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当天下午举行的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项目推介对接会上,“米丘-张洹大师工作室”、陕西兴庆集团平凉分公司等18家单位与甘肃省签约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项目24个,签约金额近百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