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兰州借“百合之路”越野赛推全民健身新品牌

2018-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寇刚 报道:3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本月15日鸣枪。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兰州市政府打算依托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打造兰州全新的全民健身品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沿兰州南部山区量身打造的“百合之路”百公里城市山地越野赛经过去年的成功试水,逐渐成为兰马的姊妹赛事,具备了成为全国一流城市山地越野赛道的条件。本次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目前唯一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公里徒步越野赛。

  据了解,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既远离都市喧嚣,又和城市融为一体,出发点和终点都位于城市中心,整条赛道沿城市边缘山地行进,既有临近城市便利的交通、通讯等保障优势,又可充分体验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过渡带山地的不同美景,为兰州市的全民健身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窗口。

  “我们将依托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打造兰州全新的全民健身品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说,今年,“百合之路”赛事注重品牌化,将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确定为兰州市年度重大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重点项目;突出群众性,在组织好长距离越野跑的同时,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在百合之路品牌的统领下,围绕赛道及周边景区,有组织地开展不同组别、不同难度、参与广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健身运动。同时,鼓励支持运营单位在同一年度的不同季节以百合之路为主题,多频次开展融户外健身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

 

  随着兰州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近年来兰州的城市形象有了极大的改善。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赛道的美丽风光,既可以拓展兰州市民近郊休闲娱乐空间,还能够把兰州不为人知的美丽展现在全国和世界面前,逐步成为兰州对外开放的一张烫金名片。与兰马一道,共同为兰州市全民健身品牌的打造以及兰州城市形象的展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