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2018彩云杯”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颁奖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11日,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组委会承办的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颁奖仪式在昆明隆重举行。

  云南是珠宝玉石产业主产地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玉出云南的美誉。全省已探明发现宝石24种,玉石24种,种类之多为全国之最。从明代开始,翡翠就由缅甸进入云南,通过雕刻加工传入中原,传遍全国。

  

 

  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珠宝产业发展,以翡翠、红宝石、蓝宝石、黄龙玉、南红、玛脑、祖母绿为主要内容的珠宝玉石产业,已成为最有亮点的云南地方特色文化产业,云南已成为全国珠宝玉石的重要加工地集散地和交易中心,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为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几年来,与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相适应,云南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理性调整时期,与过去相比有所降温,市场销售有所回落,价格逐步趋于理性和稳定。行业自身进行有序调整,是一个产业发展走向成熟的理性过程,在这样一个时期,由于市场活力有所不足,更需要我们业界的同志们认真分析形势,研究珠宝玉石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探讨珠宝产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

  

 

  正是本着这样的目的,组委会主办了这次高峰论坛,意图在于吸收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商家的智慧,共同研究云南珠宝产业发展的对策,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商家们,围绕高峰论坛创新、创造、发展的主题,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结合云南珠宝产业发展的实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全省珠宝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高峰论坛,还邀请到了在云南省珠宝产业发展领域有较深造诣和影响力的八位专家学者来现场演讲,他们是各个方面的代表,有珠宝地矿方面的专家,有艺术设计艺术创造方面的学者,有的是长期研究珠宝行业发展的学者,有的是在珠宝玉石产业经营方面具有创造性的企业家,还有的是直接从事玉雕作品创作和生产的玉雕大师,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研究和探讨珠宝产业发展的对策,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字绍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