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吉华街道开启深港台青年交流模式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肖尔佳报道:日前,由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团工委和统侨办联合主办,”708090创客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香港青贤智汇承办的“吉华街道2018创新创业青春学堂暨深港台青年交流活动”于8月11日上午在吉华街道科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吉华街道的众多青年菁英共聚一堂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深圳博物馆及甘坑客家小镇、考察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考察龙岗区青创中心及专题讲座《龙岗区营商环境》、考察香港科技园及香港科技大学等。活动开办的目的是发挥吉华街道的侨乡优势,增强港台地区与深圳的关联度。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创新创业机会,团结各界青年,增进友谊,加强深度交流,文化互动,弘扬中华文化。

  据吉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凌海英介绍:创新、创业是两岸青年交流中的热门主题。吉华街道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三大利好优势”。第一:吉华街道纳入深圳都市核心圈的区位优势。第二:享有国家级金字招牌的产业优势。第三:坐拥低碳资源的生态优势。凌海英认为:吉华街道要为两岸四地青年朋友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提供丰富的滋养,成为两岸青年朋友们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阵地,成为引领创新发展时代潮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桥梁。更希望两岸四地能够以增进青年发展为根本,加强沟通协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完善有效协调机制,开展顺应时代需求,符合青年特点,满足青年需求的活动,为两岸青年学习、创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台湾及香港英才了解龙岗、创业吉华,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共同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发展。

  活动当天, “708090创客汇”创始人曾义表示上一期的吉华街道创新创业青春学堂课程学习对学员们的创业很有帮助,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加强人才资源的良性互动,推动台湾、香港以及龙岗本地青年的人文交流、创新创业、经贸往来的合作路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发展的枢纽和载体。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