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350件作品经初审入围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

2018-0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记者从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初审评审会上获悉,已有350件作品经过20位专家评委初评入围大赛,其中产品设计类100件、视觉传媒类200件、数字动画类50件。主办方表示,这些优秀作品的作者们,是世界设计领域冉冉升起的明星,是全球设计行业未来的力量和希望。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共计收到有效稿件8157件,其中数字动画类稿件234件,产品设计类稿件1766件,视觉设计类稿件6175件。高达8000余件的优秀作品分别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世界314所院校以及无数行业。以大陆地区稿件比例最大,占比78.68%,总数达6418件;台湾地区稿件总数为1307件,占比20.36%;另外432件精彩作品来自韩国、印度、新加坡、日本等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

  相比去年,本次大赛收件数量明显上升,稿件质量更佳,参赛范围也更广。按收件数量和参赛者覆盖区域来看,“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已远超其它同类大赛规模,当之无愧于国内第一设计大赛。

  担任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初审嘉宾有“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计划主持人、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本次大赛评审团召集人林磐耸教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戚跃春教授,清华大学姚建伟副教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蔡仕伟副教授,香港设计总会吴秋全理事,香港设计商会叶智荣主席,台湾北士设计公司创始人唐圣瀚董事长,澳门设计师协会洪家乐副理事长等20位业界翘楚。

  大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指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当日,泰达街副书记曾佳高度评价了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盛赞大赛是开发区汇集全球非凡创意、吸纳世界顶尖设计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创造中国优秀品牌、使泰达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体现更大影响的良好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