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農民豐收節 呂梁續辦名特優食品展銷會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天,記者從呂梁市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呂梁市委、呂梁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暨首屆農民豐收節將于2018年9月30日—10月7日在汾陽市會展中心舉行。
 
  本次展會總規模2萬平方米,室內、室外各1萬平方米。室內展區分為新品種新技術展區、核桃展區、紅棗展區等12大板塊。室外展區分為美食品鑒展示區、特色農機具展示區和林木種苗展示區。
 
  本次活動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主題,通過展示功能食品、舉辦鄉村旅游、組織民俗表演、現場品鑒美食等慶祝活動,吸引廣大游客“品特色山珍、賞民俗文化、游呂梁美景”,助推鄉村振興和產業興旺。活動期間還召開肉牛產業、沙棘產業、中藥材產業、核桃產業、雜糧產業、紅棗產業、食用菌產業、馬鈴薯產業等八大產業聯盟籌建大會。對評選出的十佳農民合作社、十佳農機手、十佳種植能手、十佳養殖能手、十佳造林大戶、十佳致富帶頭人、十佳農村電商帶頭人、十佳農村科技示范戶、十佳名廚、最受歡迎產品獎、優秀企業獎和優秀組織獎等進行集中頒獎,對達成的招商引資和貿易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呂梁農業歷史悠久、品種資源豐富、特色產品薈萃,是全國著名的紅棗、核桃、小雜糧、白酒生產基地。呂梁市的紅棗栽植面積目前已達到160萬畝,在沿黃河4個縣形成了長320公里、寬20公里的紅棗規模種植林帶,常年產量3億公斤,占到全省總產量的50%。呂梁市的“汾州核桃”擁有“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稱號”,全市核桃種植面積達到300萬畝,常年產量5000萬公斤。呂梁市目前有“汾州香”小米、“山花爛漫”雜糧、嵐縣馬鈴薯等地方特色農業品牌,全市常年種植小雜糧面積200萬畝左右,約占全省的1/5,產量1.8億公斤,占全省12.6%。汾酒、竹葉青兩大白酒品牌更是馳名中外。
 

  2018年6月21日,國務院關于同意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的批復發布,同意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各地積極響應,都將舉辦豐收節,除呂梁外,太原、晉城等地都將舉辦豐收節。(張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