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2018中國(天津濱海)國際直升機安全運營論壇暨智慧救援設備展舉辦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由天津市濱海新區商務委、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用航空分會、法國ABE國際商務會展有限公司、首都通用航空產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聯合組織舉辦的2018中國(天津濱海)國際直升機安全運營論壇暨智慧救援裝備展(以下簡稱“直升機論壇”)於9月27日在天津濱海新區洲際酒店召開。
 
  近年來,通用航空的發展勢頭銳不可擋,民間投資力度不斷加大,市場需求也在穩步上升,除傳統作業外的大眾市場升溫更是為促進通用航空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春風。直升機作為航空器中重要一員,它的多用途性充分發揮了它的優勢。隨著老業務的加強,新業務的增加,國內通航企業也 在根據自身的發展特點,不斷採購新機型,國內直升機機隊的數量不斷增加,飛行小時數也比前幾年有了突破性的增長。但各種問題,尤其是也隨之而來。針對這種日益突出的現象,為此我們聯合各方力量,從不同維度對此問題進行分析、探討、交流、分享。
 
  在本屆直升機論壇上,天津市濱海新區商務委、招商局領導以及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航分會負責人進行致辭,民航華北地區空管局、交通部救撈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防總站、航空工業直升機所、大連海事大學、北京999急救中心等單位負責人,美國飛行器公共安全協會、臺灣UIA聯合國際救援機構以及空客、萊昂納多、首航等國內外專業機構和知名企業代表圍繞民用直升機市場前景分析、運營安全創新管理、智慧技術多場景應用等熱點問題進行了精彩發言。同時,國內外通航運營企業、通航機場、機場建設單位、維修及航材供應企業、國際知名主機廠商、發動機製造企業、機載設備生產商、醫療及救援設備生產商、通航使用者、飛行培訓機構、金融租賃等200餘名國內外行業代表出席本次直升機論壇活動。
 
  為豐富展會內容,還同期組織舉辦了智慧救援設備展、濱海新區招商政策宣講會、實地調研參觀濱海新區通航環境等多項專業活動,充分展示直升機安全運營方面新成果新技術,為參會嘉賓提供更多展示形象、交流對接、投資洽談的機會和平臺。整個論壇亮點紛呈,主辦方的專業性、議題的時代性、參會代表的國際性以及研討的深入性和跨界性,均給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論壇正值第五屆天津直博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之時,濱海新區商務委推動組織舉辦此次直升機論壇活動,旨在搶抓天津智慧科技產業加速發展、高端製造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有利契機,將世界先進的直升機安全運營新技術、新思想、新模式引入濱海新區,帶動直升機在緊急、醫療轉運、空中旅遊、防火消防、航空測繪與航拍行業方面的新發展,加快建設天津直升機產業基地。同時,借助濱海新區地緣優勢以及天津自貿區、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政策優勢,在加速引進國際先進直升機、擴大直升機租賃業務的同時,帶動、促進新區航空相關配套智慧科技產業的不斷升級與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