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方产业

關公故裏借菓博會打響“運城蘋菓”品牌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山西(運城)國際菓品交易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利萍報導:關公故裏,瓜菓飄香。11月1日,為期六天的第三屆山西(運城)國際菓品交易博覽會在運城市農業會展中心啟幕。山西省、市相關領導,國內外工商界代表、農果專家逾千人出席了開幕式。山西省運城市委書記劉志宏稱,本次菓博會不僅讓觀眾不出國門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好的水菓,還在海內外提昇了運城蘋菓的知名度和市場話語權。他冀外內外朋友到運城品嘗甘甜水菓,感受文化積澱,欣賞山水風光,尋找商機、投資興業,深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運城各市縣領導紛紛為當地區域品牌月臺推介
 
國內外客商爭相品嘗“運城菓王”的蘋菓
 
運城菓博會招商引資項目及菓品購銷貿易簽約儀式
 
運城蘋菓——-小蘋菓,大品牌
 
  本屆菓博會以“菓香天下,智匯運城”為主題,以“運城蘋菓甲天下”為宣傳口號,旨在借水菓出口產業,打造對外開放平臺。據介紹,本屆菓博會分主副兩個會場,主會場設計了世界精品水菓展廳、智慧菓業展廳、平臺建設成果展廳、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展廳等19個展廳,充分體現國際化、特色化、精品化、智慧化理念。分會場主要展銷綠色農資、菓園機械、先進苗木和農村工藝文化產品等。
 
  期間,還舉辦新華-中國(運城)蘋菓價格指數發佈會、菓王爭霸賽、首屆中國智慧菓業高峰論壇、簽約儀式、菓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研討會、菓品生產講座、菓品營銷講座、菓園觀摩、優勢農產品出口營銷推介會等多項活動內容。
 
  據瞭解,運城是山西的農業大市,尤其地理位置獨具優勢,位於全球公認的蘋菓“黃金生產帶”上,號稱北方水菓的博覽園。運城菓品種類多、品種全、品質優,全市菓品總面積510萬畝,其中,水菓種植面積330萬畝,年產量63億公斤,面積和產量在全國名列前茅。近年來,運城在農產品標準化生產、檢驗檢疫、出口貿易營銷方面頻繁發力,各類菓品現已出口世界六大洲,58個國家和地區,年出口量突破35萬噸。2016年和2017年運城市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菓博會,不僅取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還確立並打響了“運城蘋菓”區域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