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阿勒泰旅遊洽談會:開啟冬春遊,我們準備好了!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一場關於冬季旅遊的“頭腦風暴”,讓人們感受到:關於2018-2019年冬春遊,阿勒泰準備好了。11月1日,阿勒泰冬季旅遊洽談會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舉辦,100多位旅遊業內人士前來參會,他們分別來自阿勒泰地區及各縣市、旅遊景區、旅行社、自駕戶外機構等。
 
  據瞭解,此次洽談會由阿勒泰地委宣傳部主辦,是2018“我在阿勒泰”網路文化系列活動第五季·預約冬季賞雪的主體活動。阿勒泰目前著力打造冬春遊,向四季遊的目標邁進,冰雪旅遊將成為阿勒泰旅遊業發展的又一個"新亮點"。
 
 
  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宣傳推廣中心主任聶萍在會上介紹,今冬明春,阿勒泰地區會以“四區一帶”建設重點,打造冬季旅遊核心產品。其中包括打造喀納斯禾木極美雪鄉冰雪旅遊度假區;打造阿勒泰滑雪旅遊度假區;打造烏倫古湖冬捕民俗體驗區;打造可可托海雪山峽谷自駕旅遊度假區;打造可可托海雪山峽谷-福海烏倫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納斯極美雪鄉冬季黃金冰雪旅遊帶。
 
  這意味著,今年冬天,遊客來到阿勒泰時候,可以去禾木“過大年”,可以走一走賈登峪-喀納斯的“霧凇走廊”,可以去“中國雪都”阿勒泰市感受滑雪的激情,可以去烏倫古湖看一場冰上龍舟邀請賽,參加一次祭湖·醒網的活動,或者參與下頭魚拍賣。
 
  遊客們在阿勒泰冬春遊的同時,不必擔心住宿、就餐等環節。在洽談會現場,來自阿勒泰地區六縣一市(即阿勒泰市、富蘊縣、福海縣、布林津縣、青河縣、吉木乃縣、哈巴河縣)旅遊局及喀納斯景區、可哥托海景區的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當地的冬季交通、住宿、餐飲等接待服務情況。
 
  據瞭解,阿勒泰市正在加快高端酒店、民宿體驗的開發建設,禾木正在打造禾木“精靈小鎮”品牌IP,計劃完成100家民宿統一內外包裝,依托互聯網平臺統一推廣,富蘊縣可哥托海鎮塔拉特村會發揮民俗文化優勢,開展以民宿、民族美食、民俗體驗為主的冬季雪村民俗風情遊活動,擴大塔拉特村“額河第一村”品牌影響力。
 
 
  洽談會現場,透露了阿勒泰今冬旅遊活動的最新消息,其中包括百家旅行商、百家媒體、百家滑雪俱樂部和自駕俱樂部走進阿勒泰,“發現中國極致冰雪”新疆阿勒泰高峰論壇、人類滑雪起源地紀念日慶典、喀納斯冰雪嘉年華——潑雪節、富蘊冰雪風情游、烏倫古湖冬捕節等。
 
 
  阿勒泰冬季旅遊在全疆市場佔據何等席位?參加會議的新疆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認為,新疆的冬季旅遊,阿勒泰舉足輕重。這裡神奇魅力和豐富的人文特色,對於疆內外的遊客來說,有著全面的吸引力。出席會議的新疆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市場促進處副調研員古麗娜爾·吾甫爾表示,“11月27日,‘冬游新疆·走進中國雪都阿勒泰’中國西部冰雪旅遊節暨第十三屆冬季旅遊產業交易博覽會將在阿勒泰隆重開幕,這是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國家級旅遊展會,首次放在地州層面舉辦。”
 
 
  阿勒泰擁有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雪量大、雪期長、雪質優,海拔和溫度適宜,滑雪條件世界一流,冰雪文化源遠流長,被譽為“中國雪都”“人類滑雪起源地”。今年冬春遊期間,阿勒泰地區將推出85項冬季精品節慶賽事。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阿勒泰地區計劃接待遊客30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消費28.5億元。
 
  在洽談會現場,自治區旅發委人士,攜程大區總監姜俊華、新疆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新疆景區(點)協會副秘書長李磊,以及阿勒泰地區的代表,共同啟動了攜城到站遊阿勒泰冬季旅遊集散中心上線儀式。(黃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