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聚爾康:兩道碼雙重保障 生產地球上最安全食用油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2018中國農產品交易會上,授權使用“湖南茶油”公用品牌的15家企業悉數亮相,耳目一新的包裝高端大氣上檔次。在湖南茶油館,聚爾康初榨山茶籽油上的防偽認證碼吸引不少觀展市民。
 
 
  今年68歲的湖南聚爾康茶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松林,在湖南茶油界德高望重,總是被年輕企業家尊稱一聲“前輩”。在農交會期間,他更是親自現身展示館,穿上“湖南茶油”的統一工作服,當上了湖南茶油館里年紀最長的“銷售員”。曹松林精神充沛,聲音洪亮,充滿激情,用最樸實的語言傳達做企業的堅定信念:聚爾康用最嚴謹的態度來對待所出品的每一滴油,以最大的力度來保證食品的安全性。
 
  聚爾康茶油成立於2006年,是湖南省林業產業龍頭企業、長沙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同時也是2008年投資創建的瀏陽市聚康油茶專業合作社的前身,經過十年的努力,在瀏陽市建有特色油茶大型示範基地及油茶菓加工廠。
 
  曹松林告訴記者,聚爾康茶油接受雙重認證監督,一是接受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的防偽監督,每個包裝盒上都有獨一無二的認證碼。二是接受官方的有機認證。
 
  有機,是聚爾康最看重的品質。據了解,有機食品要求在自然條件符合要求的前提下,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并且不允許使用基因工程技術;數量控制方面,有機食品的認證要求定地塊、定產量;要求原料有機、工藝嚴格規範、加工工藝先進, 還需要建立全新的生產體系和監控體系,而無公害、綠色等其他食品則沒有如此嚴格的要求,因此生產有機食品比生產其他食品難度大得多。
 
  談到“有機”,曹松林就有說不完的話。“我們的基地全部使用有機肥,不使用農藥和化肥。各項指標都要連續跟蹤三年,三年都符合要求了才能獲得‘有機’標。”曹松林說,“而茶油的有機認證比大米蔬菜的有機認證更難,因為有機茶油需要油茶籽、茶籽油都經過認證。有機認證也是限量的,2018年我們被認證的是41.86噸,有機標使用完之后,就需再另外申請認證。”
 
 
  正是源於對品質的追求,聚爾康茶油陸續獲得首屆林產博覽會金獎、湖南省重信用顧客滿意百強品牌,今年除了“湖南茶油”公用品牌授權的同時,更是斬獲“2018中國食餐會消費者最喜愛餐飲食品品牌”稱號。
 
  在談及聚爾康為生產有機茶油做的努力時,曹松林介紹,聚爾康茶油非常重視新品種、新技術的研究開發,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省林科院、長沙理工大學等科研院校及專家均有合作。“我們公司已經申請受理國家專利五項。2017、2018已連續兩年通過有機茶籽油認證,產品多次檢測各項指標均優於國家一級壓榨茶籽油標準。我們倡導天然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科學合理用油,聚爾康做中國油茶產業最好的領航者。我有底氣地說,聚爾康是地球上最安全、最優質的食用油。”曹松林樂呵呵地告訴記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