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桃花源:體驗慢生活,給心靈一片棲息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日上午,"香港媒體高層文化名流旅遊達人湖南高鐵旅遊體驗考察採風團"抵達湖南常德。常德桃花源旅遊區分桃花山、桃源山、桃仙嶺、秦人村4個核心景區。以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詩文碑刻之豐、歷史傳說之奇享譽中外……
 
  桃花源定位於“全球華人的心靈故鄉”,得到了臻美畫苑總經理葉常春的肯定。她表示,桃花源的理想生活一直是人們心中最美的精神追求。走進桃花源,可以讓遊客在浮躁的塵世間得到心靈的慰藉,靈魂的洗滌以及境界的昇華。
 
  桃花源旅遊管理區副主任劉思輯在小型座談會上提到,目前全國範圍內以“桃花源”命名的景區不完全統計有接近40個,而常德桃花源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文化底蘊之深厚,歷史之淵遠,文脈之悠長。桃花源旅遊管理有限公司遊客部經理白靜向嘉賓們介紹道,景區現存國家級古建筑20多處,國家二級以上文物50多件,如桃花山的碑廊、方竹亭、遇仙橋,白云軒等。
 
  桃花源旅遊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林向嘉賓們說出了目前當地發展的困境:桃花源過於強調“桃花”。每年三月桃花源會舉辦盛大的桃花節,但三月一過旅遊市場便急劇萎縮。針對以上問題,香港經濟導報副總編輯趙啟東認為,僅僅依靠“桃花”無法實現可持續性發展,桃花源風景區應跳出思維局限,躲避“季節壁壘”。香港養生文化總會會長賴鎮壘補充道,可以在每個季節設立一個主題,圍繞主題展開系列活動,如春賞桃花秋品菊,夏日避暑冬踏雪等。通過“化整為零”最終實現“化零為整”。
 
  港臺旅行社同業商會副理事長王余在景區游覽時發現,桃花源景區各類資源分散,產品匱乏且活動單一,缺乏“爆點”和“重點”的精品打造。對此,世界養生文化聯合總會媒體聯席董事霍靜冰發言稱,景區沿途的商鋪應充分利用起來,如進行旅遊紀念品的售賣,特色小吃的品嘗或沉浸活動的體驗。會議最后,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建議,桃花源可利用香港每年定期舉辦的國際旅遊展,積極向港澳臺展現桃源風光。
 
  在各級政府的支持下,桃花源旅遊的形勢總體向好。桃花源旅遊管理區副主任劉思輯表示,香港商報是湖南省文化旅遊廳對外宣傳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而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希望各位嘉賓給予大力支持,向海外宣傳推薦桃花源。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桃花源會以嶄新的姿態,邁向未來,邁向新世紀!(趙啟東  張思靜  唐竟淳  李沛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