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港旅遊達人走進常德桃花源 體會慢生活尋找心靈家園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幽靜美麗的常德桃花源  胡超然 攝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香港媒體高層文化名流旅遊達人湖南高鐵採風團"結束科技長沙的體驗,前往湖南常德,追尋《桃花源記》里所描繪的"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意境,尋覓心中的桃花源。
 
  常德桃花源旅遊區位於湖南省桃源縣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規劃面積157.55平方公里,分桃花山、桃源山、桃仙嶺、秦人村4個核心景區。以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詩文碑刻之豐、歷史傳說之奇而享譽中外。
 
  桃花源不僅是常德,也是湖南的一張重要“名片”,它的靜謐之美深深吸引了來自繁華都市的香港旅遊達人,臻美畫苑總經理葉常春表示,桃花源的理想生活一直是人們心中最美的精神追求。千百年來,桃花源寄托了中國人精神的烏托邦,承載了超脫的思想、潔凈的靈魂和遠方的寄托。走進常德桃花源,可以讓遊客在浮躁的塵世間得到心靈的慰藉,靈魂的洗滌以及境界的昇華,“心靈的故鄉”基於歷史源於現實,是景區的靈魂所在。
 
採風團留影桃花源   胡超然 攝 
 
  獨到見解 打造別樣桃花源
 
  桃花源風景名勝管理局局長助理劉思輯表示,目前全國範圍內以“桃花源”命名的景區不完全統計有接近40個,而常德桃花源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文化底蘊之深厚,歷史之淵遠,文脈之悠長。“桃花源”素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譽,古代瀟湘八景之一的“漁村夕照”就在桃花源。景區現存國家級古建筑20多處,國家二級以上文物50多件,如桃花山的碑廊、方竹亭、遇仙橋,白云軒等,都是歷史的見證。
 
  考察團在游覽完桃花源,體會桃花源落英繽紛的世外之美后,也對桃花源今后的發展表達了自己的見解。香港養生文化總會會長賴鎮壘表示,桃花源可以在每個季節設立一個主題,圍繞主題展開系列活動,如春賞桃花秋品菊,夏日避暑冬踏雪等,豐富景區內容。
 
桃花源大型山水實景演出《桃花源記》 胡超然 攝 
 
  港臺旅行社同業商會副理事長王余提議,目前桃花源景區資源有些許分散,缺乏“爆點”和“重點”的精品打造,今后可多往此方向努力。
 
  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則從媒體人的角度對桃花源提出宣傳建議,徐文表示,香港每年6月份定期舉辦國際旅遊展,極具規模性與國際性。常德桃花源風景區可利用這個平臺,拓寬宣傳渠道,積極向港澳臺展現桃源風光。
 
  2014年,常德市委市政府閉關3年搞建設,利用“社會資本”+“政府資金”總計投入超過100個億來重建桃花源。2017年9月,桃花源重新開園后,旅遊形勢總體向好,在今年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共接待遊客約16.52萬人次,同比增長37.6%;門票收入約2472.31萬元,同比增長11.23%;景區內及周邊客棧、賓館入住率達90%以上;旅遊綜合總收入約9562.13萬元,同比增長59.36%。(張思靜  李沛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