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國水論壇與新安江綠色發展論壇同期在黃山舉辦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導:記者在皖黃山市採訪時獲悉:“2018第十六屆中國水論壇暨第二屆新安江綠色發展論壇”將於11月9-12日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行。論壇由中國自然資源學會水資源專業委員會、中國水利學會水資源專業委員會、中國地理學會水文地理專業委員會、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水問題專業委員會、中國科學院水資源研究中心主辦,黃山市人民政府和合肥工業大學承辦。
 
  據瞭解,中國水論壇經過十五年的發展,中國水論壇已經成為倍受學術界和產業界關注的學術盛會,在中國水問題研討方面有越來越大的影響力。
 
 
  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由試點轉向常態化
 
  記者從黃山市委宣傳部瞭解到:從2012年起,在國家財政部、原環保部指導下,皖浙兩省在新安江流域實施全國首個跨省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試點,為全國流域治理進行了積極探索。日前,安徽與浙江兩省日前簽署《關於新安江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補償的協議》,標誌著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由試點轉向常態化、長效化的新階段。
 
  根據此次簽署的協議,皖浙兩省共同設立新安江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補償資金,其中2018年至2020年兩省每年各出資2億元。與前兩輪試點的實施方案相比,此次新簽協議的實施方案有兩大變化:一是水質考核標準更高;二是補償資金使用範圍有所拓展。
 
  去年,首屆新安江綠色發展論壇是“黨的十九大”後首個以“綠色發展”為主旨的大型活動,已經成為推動黃山綠色發展的助推器和對外展示生態文明建設的新名片。今年,中國水論壇與新安江綠色發展論壇將同期舉辦,論壇以“保護綠水青山  共享綠色發展”為主題,為美麗中國生態文明建設作出積極探索。
 
  本屆論壇將緊扣五大議題:水生態研究、水安全研究、水災害研究、生態文明制度研究、大江大河水問題研究。積極彙聚面向未來的水生態文明建設中國智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