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首屆世界華商商會領袖博鰲峰會召開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顏振武 攝
 
  【香港商報網訊】 11月9日,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商報社等單位共同主辦的首屆世界華商商會領袖博鰲峰會暨2018海上絲綢之路與中國品牌戰略高峰論壇,以及第八屆中國湘商風云榜活動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來自海內外的220多家華商商會會長、秘書長,全球優秀華商代表等1000多人聚首海南博鰲,互敘鄉情,共商發展大計。
 
  開幕式上,中國外交部原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周文重發表講話。他說,企業是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的主角和主要動力。我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持續推進,必然伴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不斷深入和擴大,也必然為我國企業走出國門推進自己的品牌戰略、做大做強自己的品牌,帶來越來越多的機遇。希望與會華商商會和企業代表通過此次海上絲綢之路與中國品牌戰略高峰論壇平臺廣泛交流,實現互利共贏合作。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傅龍成在開幕式上代表主辦方致辭說,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企業蓬勃發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政府職能轉變、農村富余勞動力轉移、國際市場開拓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當前,海南全省正緊緊圍繞打造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和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的“三區一中心”定位,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與會企業家對海南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致力於把握新時代海南全島發展機遇,實現峰會引路、項目對接、產業跟進、流通先導戰略,將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引入海南,與海南共同發展。
 
與會領導共同為峰會活動啟幕。顏振武 攝
 
  峰會聚焦中國品牌  探討全球綠色生態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2018海上絲綢之路與中國品牌戰略高峰論壇上,各與會專家與嘉賓就全球化進程中的挑戰與機遇,中國民營企業如何在全球化發展潮流中實現共贏分享獨到觀點,并從經濟形勢到企業創新,從企業品牌到民族品牌建設等進行全方位解析,為民營企業如何鑄就中國品牌“指點迷津”。
 
  此外,在峰會同期舉行的“全球綠色生態發展高峰論壇”上,世界可持續發展論壇主席、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原聯合國氣候變化政府間專門委員會主席拉津德·帕喬里,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當代集團董事長艾路明,正和島首席經濟學家、中美商界杰出導師王林,湖南金榮集團董事長李文金和湖南地球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國友等就全球氣候形勢與綠色生態發展等話題進行探討,解析企業綠色發展的新思路。
 
第八屆中國湘商風云榜揭榜。顏振武 攝
 
  湘商風云磅揭曉  湖湘才俊竟風流
 
  為全面總結過去一年來全球湘商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的可喜成績和突出貢獻,當天晚上,一年一度的湘商年度盛宴“第八屆中國湘商風云榜”在博鰲揭榜。遠大科技集團董事長張躍等榮膺“全球湘商十大風云人物”、新西蘭湖南總商會會長周惠斌?等榮膺“全球湘商十大杰出商會會長”,湖南省渠江薄片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明等榮膺“全球十大責任湘商”。同時,會議還特別為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為湘商事業做出突出貢獻者授予“致敬改革開放40年”系列獎項,一批杰出湘商、行業先鋒、華商商會領袖受到表彰。(吳軍暉  劉婷婷)
 
 
  第八屆中國湘商風云榜部分獲獎名單
 
 全球湘商十大風云人物
 
 張 躍  遠大科技集團董事長
 
 徐少春  金蝶國際軟件集團董事會主席
 
馮 毅  廣東天龍油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戴立忠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 邦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余 新  湖南中科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文金  湖南金榮集團董事長
 
金賽華  湖南華創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
 
朱志宏  湖南九典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費耀平  湖南科創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全球湘商十大杰出商會會長
 
吳長云  長沙市益陽商會會長
 
王士林  湖南省黑龍江商會會長
 
黃  勇  浙江省湖南商會會長
 
吳建平  湖南省工商聯女企業家商會會長
 
楊 光  珠海市湖南湘潭商會會長
 
劉豐盛   長沙市新化商會會長
 
彭錦路  荷蘭湖南商會會長
 
周惠斌  新西蘭湖南總商會會長
 
向希平  菲律賓湖南商會會長
 
段成金  美國洛杉磯湖南總商會會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