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商报专稿

山西航空產業集團舉辦“我與改革共成長”展演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 40年,崢嶸歲月,一路風雨一路歌;40年,正茂風華,乘風破浪鑄輝煌。11月9日,山西航空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我與改革共成長”主題文化展演。

山西航空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郝孝義致辭。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重大歷史轉折,更是為中華民族強起來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和精神基礎。山西航空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郝孝義在致辭中講到,山西省從一個機場一條跑道到全省“一干六支”7個民航機場(注:“一干六支”指以太原機場為干線,以長治、大同、運城、五臺山、臨汾、呂梁六個機場為支線),從1966年,中國民航北京管理局第二飛行總隊落戶山西長治,到2017年12月27日山西航空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山西民航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中國民航的改革史。如今,承載著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責任與使命,山西航空產業集團將加大油門,持續發力產業化進程,主動發展、優質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確定了“機場板塊、通航板塊、臨空經濟板塊”三大發展目標。現代企業制度逐步建立、省內運輸生產數據增量明顯、遠程洲際航線已經開通、國際郵件互換局項目圓滿完成、機場保障能力進一步提高、經濟效益持續向好,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創造性被調動和激發,山西航產集團正在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中實現新作為,用“航產智慧”和“航產速度”,昂首邁入“航空強國新時代”!
 
山西航空產業集團貴賓公司員工表演舞蹈《青色年華》。
 
  展演在激昂的音樂快板《我在你身邊》中拉開序幕,以現代快板和蓮花落藝術形式,反映了山西民航四十年改革發展的歷程。恢弘大氣的舞蹈,氣勢磅礴的合唱,代入感十足的情景劇,充分展示了航產職工自信昂揚的風采、奮發向上的精神。
 
  演廳燈火輝煌,舞臺流光溢彩,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來自太原、五臺山、大同、長治、呂梁等機場及其他相關單位的合唱《春天的故事》《看山看水看中國》、情景劇《機場騰飛 保障有我》、朗誦《遠航》等13個節目相繼登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回顧山西民航改革開放40年發展的光輝里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