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首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圓滿閉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12月7日,首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閉幕典禮在長沙舉行。典禮現場,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發佈閉幕詞并向全省人民發出全民健身號召。本次運動會由湖南省政府主辦,湖南省體育局承辦,運動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核心理念,緊扣新時代體育事業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共設26個競賽項目、5大主題活動,輻射全省14個市州、122個縣市區。

 
  活動從今年4月至12月,歷時8個月,共舉辦賽事活動5370場,直接參加比賽和活動人數121萬,參與人數超過1100萬,呈現出規格高、規模大、接地氣、影響廣的新時代全民健身特點。
 
  據悉,首屆全民運動會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為健康湖南不斷夯實體育之基,讓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中來,讓群眾通過體育鍛煉提昇獲得感和幸福感。本次運動會按照新時期體育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堅持改革創新、開門辦會,堅持全民參與、全民共享。老百姓充分享受選擇參與賽事活動的權利,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策於民,充分體現了開門辦賽、創新辦賽的理念。全民運動會歷時超過半年,真正實現了全年度、全年齡、全項目、全人群等方面的全覆蓋。據悉,運動會各項競賽、活動的組織工作與互聯網緊密結合,搭建了“互聯網+全民健身”平臺。
 
  截至目前,全民運動會官方網站累計有1000多萬人次參與互動,省體育公共服務平臺共上線超過數千項賽事活動,全民參與獎項投票數超過百萬。在舉辦競賽的同時,全民運動會也廣泛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接地氣、惠民生的體育文化活動,在本省和全國引起積極反響,“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已成為湖南全民健身最閃亮的名片,參與鍛煉的人數明顯增多,呈現出了“周周有活動、月月有比賽”的全民健身氛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