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萬名車友向醴陵”首發啟程 中外遊客盛讚五彩醴陵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沒想到冬天的瓷城也如此魅力多姿,不愧是五彩醴陵!”在湘就讀大學的留學生樂穎成為了“萬名車友向醴陵”首發團的幸運一員。15日,由醴陵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萬名車友向醴陵”全域旅遊自駕體驗活動在醴陵國際陶瓷藝術中心啟動,來自國內外的100餘名車友從全國各地集結“湖南東大門”醴陵。據介紹,縣域旅遊是發展全域旅遊和鄉村振興最重要的抓手之一,該活動將通過旅遊體驗的形式展現改革開放四十年來,醴陵市在文化旅遊方面的發展成就。啟動儀式上,醴陵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賀小玲為中外遊客代表授旗,並宣佈“萬名車友向醴陵”活動正式啟動。
 
  “醴陵將以最精美的瓷器、最豐富的文化、最詩意的山水、最真誠的笑容,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來醴陵旅遊。”在啟動儀式上,醴陵市副市長譚豔表示,醴陵通過“四點一穀一片”為佈局,重點發展了以中國陶瓷穀、“溈山古窯”等為核心的產業文化旅遊,以“醴北人家”等為核心的生態休閒旅遊,以李立三故居、耿傳公祠等為核心的紅色旅遊,以淥江書院等為核心的人文文化旅遊。
 
 
 
  作為國家首批工業旅遊基地,醴陵市在《2017中國全域旅遊報告》中被國家旅遊總局三次“點贊”。如今,醴陵已站在領跑“錦繡瀟湘”縣域旅遊的新起點。據悉,醴陵目前正全力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接下來還將堅持統籌規劃、跨界發展、部門聯動,把旅遊投資項目建設抓實抓細抓出成效,推動全域旅遊創新發展;深入推進“旅遊+”,助推全域旅遊產品和業態不斷創新陞級;推動和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相結合,形成科技旅遊、研學旅遊等健康旅遊產品與業態,形成主題公園、文創園、藝術中心等文創產業和山地戶外、水上運動、房車營地等旅遊產品,讓“五彩醴陵”不僅成為“錦繡瀟湘”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旅遊目的地。
 
  首發活動中,遊客們先後遊覽了淥江書院、李立三故居、新世紀陶瓷藝術中心和中國陶瓷穀,並體驗了醴陵蒸魚、醴陵小炒肉、醴陵醬板鴨等醴陵特色餐飲文化。“以前只知道醴陵陶瓷有名,沒想到醴陵的文化旅遊這麼有特色!”遊客們紛紛表示,此次“萬名車友向醴陵”活動不僅讓大家深度感受了醴陵別具一格的山水、雄渾激昂的人文、長盛不衰的產業、持續發展的實力,更重要的是通過遊覽,讓中外遊客看到了醴陵通過實行全景式打造、全產業發展、形成了具有國際水準的全域景觀化的全域旅遊體系。
 
  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唐學偉高度評價了此次“萬名車友向醴陵”活動,他認為醴陵率先用新方式、新語言、新媒介傳播新時期的醴陵陶瓷文化,更向世界推介了四季繽紛的“錦繡瀟湘”。(唐竟淳、劉俊、胡文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