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攻略

“凈土喀納斯 雪都阿勒泰” 冬季特色線路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翁海倩 報導:阿勒泰地區是新疆的旅游大區,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已建成喀納斯、可可托海、白沙湖等三個5A級景區以及5個4A級、10個3A級景區,聯結組成了“阿勒泰千里旅游畫廊”。12月19日在烏魯木齊推介會上,阿勒泰地區“四區一帶”將多個旅游景點串接成了一條獨特的旅游線路,使得獨具特色的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項目有了互補性和連貫性。
 
 
  “四區一帶”定位給游客“冬日大禮包”
 
  喀納斯禾木極美雪鄉冰雪旅游度假區。以禾木“過大年”為主題,豐富和開展賞雪、戲雪、潑雪、跳雪、雪上徒步等冬季休閑雪上活動,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圖瓦民俗活動。以喀納斯為主線帶動布爾津縣、哈巴河縣、吉木乃縣等周邊縣市與冰雪旅游融合發展。
 
  烏倫古湖冬捕民俗體驗區。以烏倫古湖冬捕節為核心,不斷豐富完善冬季旅游產品,深入挖掘哈薩克傳統民俗文化,舉辦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做好民族特色餐飲、打造美食街、開發全魚宴,讓游客在體驗冬捕壯觀場面的同時,也能夠參與頭魚拍賣、鮮魚購買、冬釣、冰上運動、品特色美食等活動,增加游客的冬捕民俗體驗感。
 
 
  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區。以叫響“雪都阿勒泰”品牌為核心,加快推進了野雪公園建設,改造提升將軍山滑雪場、新建可可托海野雪公園,形成差異化發展,提升綜合體驗效應,將阿勒泰打造成為全疆乃至全國的滑雪產業引爆點,打造世界級滑雪大區。同時我們還加快了高端酒店、民宿體驗開發建設,強化宣傳營銷,著力提升直升機滑雪知名度和影響力。
 
  可可托海雪山峽谷自駕旅游度假區。依託額爾齊斯大峽谷獨特的地質奇觀,以雪山峽谷探險為核心,與紅色文化教育、民俗文化相融合,形成雪山峽谷河流攬勝、愛國主義教育、民宿體驗等產品,展現額爾齊斯大峽谷神奇魅力和豐富的人文特色。
 
  “一帶”就是把可可托海雪山峽谷—福海烏倫古湖冬捕—阿勒泰市滑雪—喀納斯極美雪鄉這四個區域串聯起來,形成一條阿勒泰冬季黃金冰雪旅游帶。在會上,阿爾泰旅游發展集團常務副總翟大順推薦“八大玩法”生動有趣。
 
 
  推薦“八大玩法”點燃冰雪中的激情
 
  推薦玩法一
 
       穿著皮毛滑雪板滑進中古時代
 
  阿勒泰市拉斯特鄉至今仍留存著延續千年的哈薩克族毛皮滑雪板滑雪傳統,可觀看哈薩克族民間藝人手工鍛造毛皮滑雪板,體驗毛皮滑雪。
 
  推薦玩法二
 
       乘著直升機來一場越野滑雪
 
  在阿勒泰山和可可托海野雪公園,您可以乘著呼嘯的直升機降落在雪山之巔,換上雪橇從1000米落差的陡峭雪坡上一躍而下,再坐進飛馳的雪地摩托,在沒有邊際的野雪地中穿梭。
 
  推薦玩法三
 
       伴隨楚吾爾琴聲和圖瓦人對酒歡歌
 
  在禾木、白哈巴皚皚白雪覆蓋的小木屋里,溫暖的火爐旁,淳樸的圖瓦人手彈楚吾爾琴,口唱“呼麥”,只等你去對酒當歌。
 
  推薦玩法四
 
       雪地徒步穿越尋找神秘的“喀納斯湖怪”
 
  穿越喀納斯湖面的積雪,到達彼岸的黑白色森林,走入如黑白色水墨山水畫的風景,尋覓湖怪的神秘蹤影。
 
 
  推薦玩法五
 
       用鏡頭收藏最美的霧凇剪影
 
  阿勒泰市郊以及布爾津縣的沖乎爾鄉等地,隨著冬季氣候變化,會形成新疆最壯觀的霧凇奇觀,帶上相機出發吧。
 
  推薦玩法六
 
       沙海雪原到福海體驗熱鬧冬捕
 
  烏倫古湖冬捕是最富有中國西北情調和馬背民族韻味的捕魚形式,可堪稱“北國奇觀”。在冬捕文化節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捕魚圣火采集儀式、“祭湖、醒網”儀式及冬捕大拉網、頭魚拍賣、放生積福、納福搶魚、戶外文體賽事、雪地摩托游湖等,在冬捕節期間每天都有活動安排,每天都可以體驗到新疆特色的冬捕文化。
 
  推薦玩法七
 
       乘坐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
 
  馬拉雪橇是阿勒泰農牧區寒冷冬季里牧民常用的一種冰雪交通工具,雪橇可以不分道路條件,只要求有冰雪,馬兒就可以拉著雪橇帶著您去車輛不能到達的茫茫林海深處,去欣賞極致的冬季美景。
 
  推薦玩法八
 
       尋找童年記憶為自己做一尊冰雕
 
  在阿勒泰市、布爾津縣的冰雪大樂園里,一座座晶瑩剔透的巨型冰雕在五彩燈光中幻化成一座夢幻城堡。愛動的游客還能親自體驗制作冰雕的樂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