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推動滬臺共享發展新成果 兩市再簽3項備忘錄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2月20日上午,以“永續的城市,永續的發展”為主題的2018臺北上海城市論壇在臺北舉行。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率領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出席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論壇上,滬臺兩市簽署了3項交流合作備忘錄,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簽署儀式並致辭。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向參與和支持上海發展的臺灣同胞表示誠摯謝意。

 
  在主旨演講時,周波代表上海市市長應勇向參與和支持上海發展的臺灣同胞表示誠摯謝意。他說,2010年以來,兩市每年輪流舉辦論壇,開展了一系列務實高效的交流活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為兩市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上海與臺北兩市交流已成為兩岸城市間政府交流和民間合作的典範。當前,上海正在著力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這為深化滬臺兩地合作交流帶來了更大的空間。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應該更多地交流以增添情誼、更多地合作來實現共嬴。我們堅持“九二共識”這個兩岸交流的政治基礎,願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與臺北共同譜寫更多美好的雙城故事,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
 
  柯文哲在致辭中說,通過九年的努力,“雙城論壇”已經成為兩岸關係持續進步的推動力量,增加了雙方的瞭解和信任。臺北和上海都面臨著城市化發展中的一些問題,雙方都有可以向對方借鑒的地方,希望通過此次論壇,推動兩市成為循環經濟的標桿城市,也希望“雙城論壇”能循環不息,兩岸和平關係永續發展。
 
  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作了主題演講。滬臺兩市代表就大健康產業、文化、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環保與市民服務等議題在論壇上進行交流。
 
  在此前的“雙城論壇”上,兩市已簽署過30項交流合作備忘錄,此次又簽署3項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與臺北市青少年運動員培養合作交流備忘錄、上海市嘉定區與臺北市大同區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與財團法人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臺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12月19日下午,周波一行前往臺北興隆公共住宅、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臺北內湖科學園區的臺達電子工業公司等地參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