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揭西縣與廣州市旅游局簽訂旅游合作協議 吸引廣州游客觀光旅游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揭陽市揭西縣組團赴廣州市舉行旅游推介,揭西縣政府與廣州市旅游局,揭西縣旅游協會與廣州地區旅行社行業協會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宣傳推介揭西生態特色旅游產品、線路,加強與廣州市旅游業界的聯系,今后兩地將共同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資源,致力打造生態旅游品牌,實現互利共贏。
 
  位于廣東省揭陽市西部的揭西縣,是潮汕人與客家人共同居住的山區縣,這里人文歷史悠久燦爛,潮客風情交相輝映,生態資源豐富獨特,極具嶺南山水韻味,素有“粵東后花園”的美譽。
 
 
  揭西境內海撥800米以上高山78座,森林覆蓋率高達64.82%,蘊藏豐富的綠色、古色、紅色旅游資源,遍布眾多的森林、瀑布、溪谷、溫泉,保存大量的古村落、古祠堂、古寺廟、古建筑和大北山革命紀念地、知青樓、棉湖興道書院等革命遺址,以及擁有三山國王祭典、鑼鼓標旗巡游、提線木偶、方言燈謎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特色客家擂茶、細粄、無米粿等各色潮客美食,旅游產業是其縣域支柱產業之一。截至今年11月底,揭西全縣旅游接待人數超過1000萬人次,旅游收入超過60億元。
 
  揭西縣高度重視和大力推進縣域生態旅游產業發展,緊緊圍繞打造“綠色崛起示范縣、潮客文化融合發展傳承區”的發展戰略定位,目前揭西縣生態旅游產業初步形成了以京明溫泉度假村、黃滿寨瀑布旅游區2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為龍頭,以大洋國際生態旅游度假區、大北山國家森林公園、三山國王祖廟等為骨干景區,以京溪園旅游名鎮、金和潮汕民間美食小鎮、良田旅游小鎮、坪上石內特色小鎮、錢坑木雕小鎮、京溪園櫻山花谷、京溪園粗坑村、上砂開口石、錢坑石靈寺等一批特色小鎮和鄉村旅游示范點等景區景點相互輝映的“五朵金花、遍地山花”的產業格局,逐步打響了揭西生態旅游品牌。
 
 
  生態旅游是揭西縣的主打產業,更是該縣實現綠色崛起的必由之路。近年來,結合新農村建設,揭西還重點打造了鄉村旅游示范點,如金和山湖村,河婆欣堂村、廟角村,上砂活動村,坪上潭角村等五個省定貧困村,借助旅游扶貧的方式,將逐步實現脫貧致富。
 
  目前揭西共打造了20個鄉村旅游示范點,如良田鄉,有著獨山風景區、九廳十八井、南方銀行紀念館等旅游資源;坪上鎮的萬畝梅花林、石內河冰臼群;上砂鎮的開口石;錢坑鎮的石靈寺、木雕博物館等等,還有京溪園粗坑村、灰寨新宮林古村落、東園月湄古村、南山天寶堂長壽村等,這些各具特色、各有特點的美麗鄉村,成為了揭西“鄉村旅游產業帶”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