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汾酒如何贏得“四最”殊榮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對汾酒產品進行無數次抽查檢測後,國家最高質檢部門和食藥監管部門給出了這樣的數據和結論:汾酒酒體中大部分食品安全指標均高於國家和同行業規定的標準,酒體中有益物質的總脂含量達到4.4克,高出國家標準的4倍之多,而有害物質的含量,比國家標準低出四分之三,其中每升酒的甲醇含量,國家規定不得超過0.04克,汾酒只有0.0064克,鉛含量,國家規定不得超過0.001克,汾酒只有0.000043克,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這是在健康養生的大時代格局下,人們用現代科技手段,從基於健康理念出發,深層次解讀汾酒,這些精確的檢測數據讓汾酒一舉奪得了“最衛生、最乾淨、最純正、最健康”的“四最”桂冠,汾酒成了新時期“健康白酒”的代名詞,成為引領中國白酒行業的“健康軸心”!
 
  事實上,汾酒的“健康理念”從幾千年前就開始踐行了,汾酒人對人類“生命”的敬重,對“健康”的堅守,從始到終,由來已久,幾千年來從未間斷,在新時期越發綻放。
 
  汾酒自古以“清、正、淨、爽、香”為世人稱頌,這五個字不僅道出了汾酒的品質、品格,也闡釋了汾酒人的釀酒之道,更是新時期汾酒對人類健康理念、健康生活的堅守和呵護。
 

  汾酒“清”
 
  “清”是相對於“濁”而言的,1500年前杏花村“汾清酒”一舉打破濁酒時代,成為國家名酒、宮廷禦酒。“清”從此成了汾酒的載體,成為汾酒不同於其他酒體一個重要特點。汾酒“清”工藝在實踐中逐步改進、創新,“清字當頭,一清到底”讓汾酒獨領風騷,汾酒從茬次清、酒醅清、機械設備清到生產工具、生產場地等都做到“清”到底。“清”字當頭,讓汾酒成為中國白酒行業“清清白白”作實業的酒企,這是其他白酒企業無法與之媲美的,是汾酒引領“最乾淨、最衛生、最純正、最健康”酒體的法寶之一。

  汾酒“正”
 
  “正”即為“純正”,汾酒“純正”——這是汾酒的驕傲,是汾酒“一身正氣”的品格,也是汾酒能夠受到國家領導人的青睞,成為國宴指定用酒的重要因素之一。
 
  現代微生物學將汾酒的“純正”解讀為:汾酒釀酒所採用的“水”天然純正,這正好與千百年來釀酒人一直堅信的“水是酒之血”的說法相吻合。釀酒人堅信用什麼樣的水就會釀出什麼樣“血型”的酒。汾酒之所以擁有“純正”的血型正是因為杏花村有天然純正的水。

  汾酒“淨”
 
  “淨”即為“乾淨”,汾酒“乾淨”——這是對汾酒從外表到內質最為全面的評價。汾酒酒體自然的“乾淨”,給已被“污染”侵蝕的人們的身體上以物質上的撫慰;汾酒酒體中內化的“淨”,給時下人們浮躁、不安的靈魂以精神的慰藉,喝“一杯淨水”,讓身體和心靈得以淨化。
 
  汾酒的“淨”是“最徹底”的。汾酒的釀酒用的酒麴是出於汾酒廠自己的原糧基地生產的小麥和豌豆科學配比製成;汾酒的釀酒用水是取自杏花村地下,無須加工處理的天然、純正的水,乾淨、無污染;汾酒的發酵工藝是千年傳承的“地缸分離發酵”工藝,將土壤中的有害物質有效隔離,確保汾酒乾淨、純正,不受雜異味侵蝕……
 
  因為“乾淨”,所以“健康”,因為“用心”,所以“輝煌”。

  汾酒“香”
 
  “香”即為“清香”,汾酒“清香”——是中國清香型白酒的源頭、祖庭, 聞之讓人心曠神怡,品之讓人身心愉悅,在中國白酒的幾十種香型中脫穎而出,開創“清香天下”的大格局。
 
  據現代科學研究考證,汾酒的“香”是來自“地球胃·黃土高原”土層裡存在了幾百萬年的“孢粉”和“花粉”的味道,這種味道清爽舒適,讓人身心愉悅,是人們一直迷戀的“母體香”,是大自然的味道,是健康的味道。
 

  汾酒“爽”
 
  “爽”即為“爽適度”,汾酒“爽——是世人對汾酒綿甜爽淨口感的評價,是汾酒與生俱來的性格標誌,“讓人舒服”就是白酒專家對汾酒爽適度的最高評價。
 
  汾酒酒體中特有的納米結構能將游離在酒體中的乙醇分子聚合,減少飲酒者“頭痛”“上頭”的不舒服感,這讓汾酒從科學視角上與其他香型有了本質的區別,成為新時期“健康”白酒的典範,引領人們“健康飲酒”新潮流。
 
  “清、正、淨、香、爽”是對汾酒品質最為全面、系統的闡述,也是對汾酒從外表形象到內質修養的高度詮釋,正是這五種品質,讓汾酒成為中國白酒行業“最衛生、最乾淨、最純正、最健康”的新型白酒健康航標。汾酒人對這五種品質的鑄造過程,蘊含了“汾酒釀酒學”的真諦,蘊含了汾酒人“用心釀造,誠信天下”的質樸精神。
 
  博大的“汾酒釀酒學”引發了我們無盡的思索:如果把組成汾酒的各種因素解剖開來,到底是一個具備什麼樣品質的獨立個體,他們之間的巧妙融合又如何成就了汾酒“最健康”酒體的榮譽呢?讓我們走進“汾酒釀酒學”,一起去探索裡面的奧秘吧!(王利萍  楊海虹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