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旅游攻略

黔冬季冰雪運動旅游季系列活動將在六盤水舉行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近日,記者從六盤水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貴州省冬季冰雪運動旅游季系列活動以“南國冰雪城·貴州六盤水”為主題,將於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在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玉舍雪山滑雪場、盤州市烏蒙滑雪場和鐘山區梅花山國際滑雪場同步舉行。
 
  新聞發佈會上,六盤水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蔣宇介紹,從2014年六盤水第一屆旅發大會舉辦以來,六盤水堅持把發展旅游業作為推動地方轉型發展的重大戰略,下轄4個縣市區全部成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單位。地方旅游產業發展呈現出精品景區建設突破性發展、旅游服務設施日臻完善、旅游業態日益豐富等新亮點。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超過3000萬人次、旅游總收入突破200億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超過3300萬人次,旅游總收入超過260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2.3%和47.4%,旅游業發展持續“井噴”。
 
梅花山滑雪場
 
  本次活動舉辦地貴州六盤水正大力發展冰雪運動項目,共建成水城玉舍雪山滑雪場、鐘山區梅花山國際滑雪場、盤州市烏蒙滑雪場和云海樂園滑雪場,并於2017年起,以“南國冰雪城·貴州六盤水”為主題,持續打造冰雪運動旅游活動,推動冰雪運動產業發展。
 
  六盤水還成立了冰雪運動管理中心,組建了第一隻冰雪運動隊,培養冰雪項目運動員;大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推動六盤水市青少年兒童業餘體育學校、六盤水市體育運動師範幼兒園創建工作。
 
  六盤水還將冰雪運動與精準扶貧相結合,積極探索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的“三變”改革,通過貧困戶入股滑雪場建設和經營等方式,建成四個具有民族特色的冰雪風情小鎮,為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和參與滑雪場入股分紅,助力脫貧攻堅。
 
  據悉,本次活動由國家滑雪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教育廳、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六盤水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玉舍雪山滑雪場
 
  活動主要包括全國高山滑雪青少年挑戰賽、全國越野滑雪青少年挑戰賽、貴州省第二屆青少年陽光體育大會、六盤水市冬令營活動以及2019年“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分會場活動。本次活動開、閉幕式將於2019年1月16日、18日分別在玉舍雪山滑雪場、梅花山國際滑雪場舉行。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在全國設1個主會場,5個分會場,玉舍雪山滑雪場作為中國西南區唯一分會場,將與主會場及其他4個分會場同步開展互動活動。
 
  此外,除上述集中開展的活動外,主辦方還面對學生群體,組織了“冰雪運動進校園”攝影大賽、“冬季滑雪”免費體驗活動,將向15000名學生發放免費滑雪體驗卷,讓更多青少年了解冰雪、走進自然,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健康和快樂,廣泛宣傳冰雪運動知識和深化冰雪運動項目推廣,促進冬季旅游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