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2019年元旦冬意濃濃 深圳旅游志愿者們卻熱情似火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019年元旦冬意濃濃,卻擋不住深圳旅游志愿者們的熱情。在這2019年的第一天,在市文明辦的倡導和市文體旅游局的指導下,深圳市旅游志愿者總隊積極組織了各分隊以及各旅游志愿者200余名,在世界之窗、錦繡中華、歡樂谷等全市各大景區、口岸游客密集區域開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費安全出行宣傳活動,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導、游覽講解、旅游咨詢等志愿服務,為深圳市民游客帶來文明、和諧、喜慶的節日。
 
 
  開展多項游客喜聞樂見的活動
 
  今年元旦,深圳市旅游志愿者總隊創新開展了多項市民游客喜聞樂見的活動。比如文明旅游徒步活動,有兩支隊伍圍繞華僑城各個景區進行了環繞宣傳,期間還帶著垃圾夾和垃圾袋,沿途開展“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麗”的倡導活動。
 
  還有數支隊伍在各大景區前廣場開展文明旅游宣傳倡導活動,通過發放文明旅游小折頁和紀念品、引導游客留下對文明旅游的承諾等接地氣的形式來影響和帶動游客的文明旅游行為。各景區附近的馬路在節假日都是人潮涌動,行人亂闖紅燈的現象屢有發生,為了維護景區交通秩序,避免事故發生,深圳市旅游志愿者總隊在今年元旦組織了旅游志愿者在世界之窗、歡樂谷門口斑馬線兩側維持秩序,起到了非常明顯的效果。
 
 
  全國首輛旅游移動U站亮相
 
  而元旦假期期間,深圳市旅游志愿者總隊旗下的歡樂谷旅游U站、歡樂海岸旅游U站以及目前停靠在錦繡中華的旅游移動U站也正常為市民游客開放,暖心的服務贏得了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評。元旦假期的第一天,2018年12月30日,市文體旅游局領導和深圳市旅游協會會長們一同慰問了在旅游移動U站服務的旅游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廳、搭對巴士、大慈旅游慈善基金會特別支持的全國首輛旅游移動U站正發揮著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特性,元旦期間為深圳景區助力。
 
  在新的一年,深圳市旅游志愿者總隊在深圳市旅游協會的運營下,將繼續積極開展文明旅游宣傳工作,營造良好文明旅游環境氛圍。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加入旅游志愿者隊伍中來,繼續為加強公共文明建設、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傳播旅游志愿正能量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