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4日上午開幕。
 
  湖北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大會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彭軍代表省政協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胡立山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
 
  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副主席譚仁傑、侯曉華、彭富春、付明星、陳光菊、梁鳴、徐旭東,秘書長倪子林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大會應到市政協委員553人,實到518人。
 
  上午9時,付明星主持開幕大會。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馬國強代表武漢市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過去一年,全市上下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時的囑託,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進“三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各項事業取得新發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汗水。
 
  馬國強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武漢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各項工作的總綱,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全市發展大局履職盡責,把讓人民群眾滿意、讓市場和社會主體滿意作為政協履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圍繞深化新一輪改革開放、推進市場化改革、營造最優營商環境等提出意見和建議;著力加強和完善協商民主,積極拓展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不斷鞏固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不斷提昇履職能力,最大限度激發委員履職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政協幹部隊伍,為“三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新的貢獻。他要求全市各級黨委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牢固樹立協商意識、民主意識,努力營造有利於政協開展工作的良好環境。
 
  胡曙光代表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的一年,在武漢市委的領導下,常委會帶領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把握總體要求,確保人民政協事業正確方向;樹立排頭兵意識,積極為“三化”大武漢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弘揚改革精神,切實凝聚改革開放創新正能量;突出品質導向,勇擔新時代賦予的職責與使命。重點推進了“四個方面”的履職工作:聚焦中心任務,為推進高质量發展協商議政;關注群眾期待,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監督建言;堅持團結民主,為畫出最大同心圓凝心聚力;加強自身建設,為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夯實基礎,有效地發揮了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進武漢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胡曙光說,2019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我們要準確把握新時代政協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緊扣全市改革發展中心工作履職盡責,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突出問題協商監督,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團結統戰功能,切實加強政協履職能力建設。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在武漢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為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三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譚仁傑代表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市政府秘書長劉志輝向大會通報了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建議案辦理情況。(胡桂林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