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貴州從江:愛心溫暖苗家寨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受災村民獻愛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2日,貴州省從江縣加榜鄉污頁村三組苗家山寨歡聲笑語,火災受災戶滿懷感激地從愛心人士黃斌的手中一一接過嶄新的冬被、豬肉、糖果等愛心物資,寒冬里一股愛心暖流溫暖着大山裡的苗家山寨。
 
  據了解,六年前受單位派遣黃斌曾經在污頁村開展駐村幫扶工作,為村裡完善了路燈安裝、村寨綠化、衛生公廁等基礎實施建設,為村裡做了大量的好事實事,與村民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得到村民的好評讚頌。
 
為受災村民獻愛心現場
 
  得知污頁村受災的情況後,黃斌動員家人和朋友為受災的村民獻愛心,自己拿出積蓄為村民們買來30床棉被、300斤豬肉以及糖果餅乾等物資外,還捐助了3萬元現金。同時他還動員自己的子女將課外書籍、學習用品、兒童玩具等一併捐獻給受災的小朋友,動員一些愛心朋友一起集資贊助村民們度過難關。
 
  據悉,多年來黃斌一直把慈善事業當著自己的一份社會責任和義務,在從江縣月亮山下都柳江畔的苗鄉侗寨,都留下了黃斌捐資助學的忙碌身影。據不完全統計,從事慈善事業十多年來,黃斌先後用於扶弱濟困和捐資助學的愛心資金超過370萬元。由於黃斌積极參与社會慈善事業,2017年8月被選舉為貴州省月亮山助學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被該會授予「一星級公益使者」;2017年教師節期間被黔東南州人民政府授予「捐資助學」榮譽稱號。
 
為受災村民獻愛心現場
 
  「在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有這麼多社會愛心人士的關心,我們一定早日重建新的家園,跟上兄弟村脫貧奔小康的步伐。」污頁村支書告訴筆者,前不久污頁村三組部分農戶因一場火災不幸毀了家園,災情發生後地方黨委政府和民政部門及時對災民作了妥善安排,使大家的生產生活得到保障,現在村民們已經重拾了戰勝困難的決心和信心,正在積極準備材料建起新的家園。(梁雨  許入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