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王曉東: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大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在武漢召開,省長王曉東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8年湖北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8%左右,高於全國、好於預期。新經濟蓬勃發展,新動能支撐作用進一步顯現。服務業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54.7%。稅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比重提高到74.5%。他表示,邁入新時代,我們要以努力奔跑的實際行動,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續寫更加精彩的湖北故事,創造更加耀眼的高质量發展奇跡!
 
  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湖北將大有作為,他表示,當前,湖北與全國一樣,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該省發展擁有堅實基礎、巨大潛力和廣闊空間,經濟長期向好趨勢沒有變,時與勢總體有利。我們必須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期新內涵,加快經濟結構優化陞級,推動發展方式轉變;加快提昇科技創新能力,推動創新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加快深化改革開放,推動形成更具創新力、競爭力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和體制機制;加快綠色發展,推動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協調共進;加快適應我國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推動建設更高水準的開放型經濟。重要戰略機遇期就是發展黃金期,我們要緊緊抓住、全面用好,堅定不移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抓好發展第一要務,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
 
  王曉東指出,2019年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8%;城鎮新增就業70萬人;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國家下達的節能減排任務。
 
  為將改革開放更好進行到底,接下來,湖北省還將具體做好高质量發展、釋放內需潛力、傾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和湖北自貿區建設等方面的工作。
 
  大力推進製造業高质量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全面貫徹“鞏固、增強、提昇、暢通”八字方針,把推動製造業從數量擴張向品質提高的戰略性轉變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提昇該省在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中的地位。
 
  持續釋放內需潛力,培育中部強大市場。充分發揮消費基礎性作用、投資關鍵性作用,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傾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搞活微觀,核心是優化營商環境,關鍵是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激發企業家精神和社會創新創造,發展更多優質企業。
 
  更大力度建設湖北自貿區。全面完成國家賦予的209項改革試驗任務,加快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探索“點單式”放權,將省直部門更多改革事項放在自貿區先行先試。鼓勵三大片區大膽探索,推進深層次、根本性制度變革,形成一批原創性成果。吸引更多創新型企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向自貿區集聚。
 
  他表示,一切發展成果都是人做出來的。惟楚有才,於今為盛。我們要著力打造制度高地、開放高地、創新高地,讓各類英才大展其長,讓創造活力充分迸發。(吳超群 王鏡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