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正式啟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外嘉賓出席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月16日,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啟動儀式在中國瀋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隆重舉行,來自17個國家、地區的三百餘位政府及企業代表齊聚遼寧瀋陽,共同見證了國家館的盛大啟幕。啟動儀式以“深化開放務實合作 共促共享繁榮發展”為主題,以經貿合作為重點,努力建設高质量的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文化交流合作平臺。
 
  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作為落實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2018年7月在保加利亞索菲亞達成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索菲亞綱要》的一個重要舉措,作為國家級常設展示與活動場館,中國(遼寧)中東歐16國國家館致力於打造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間經濟、文化、教育、旅遊、展示、投資、服務的雙向綜合平臺。在“16+1合作”框架下,密切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深挖合作潛力,加大雙向投資力度,提昇互聯互通規模、水平、品質,努力實現互利共贏;拉緊人文交流紐帶,承接國內外企業交流合作的相關任務,通過中東歐16國國家館這一國際合作平臺,攜手中國國內機構、企業、行業、協會,推動“16+1合作”進程。
 
中東歐16國國家館
 
  當前,遼寧省正在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創建遼寧“16+1”經貿合作示範區是遼寧省委、省政府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點部署的戰略舉措,目的在於打造 “南有上海、北有遼寧”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新格局,共促互進全面均衡發展的新格局。
 
  2018年7月,李克強總理在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明確提出“中方支持遼寧等更多省市建立‘16+1’經貿合作示範區,為擴大貿易和投資合作搭建更多平臺”。同年10月,遼寧省正式接任第五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中方主席省,這為鞏固和擴大遼寧與中東歐國家的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根據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第四次工作組會議,2019年遼寧省還將承辦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2020年承辦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薑堃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