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渝榮昌區域特色經濟發展迎來「開門紅」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榮昌區2019年重點項目簽約,協議總投資達224億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重慶市榮昌區19日舉行2019年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共21個項目,協議總投資達224億元,涉及智能裝備製造、榮昌「一頭豬」、「一片陶」、「一匹布」特色產業及食品醫藥等多個領域。
 
  本次重點簽約項目彰顯數字化、智能化,聚焦「高、新、特」,高度契合榮昌國家高新區建設,為榮昌區域特色經濟發展迎來「開門紅」。其中,廣東溫氏食品集團、抗茵肽研發生產項目、同位素診療藥物中心、四川綠然科技集團PCB產業園、湖南華升集團夏布全產業鏈等均為各行業領軍水平或處於價值鏈中高端,對榮昌加快建設成渝城市群新興戰略支點,推動重慶市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榮昌區委區府必須毫不動搖狠抓工業經濟,必須毫不動搖地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必須毫不動搖把民營企業做強做大,同時必須把招商引資作為第一引擎、第一抓手。
 
  曹清堯指出,正因為這次活動的帶動,2018年榮昌招商引資和工業運行位居全市前列,GDP增長9.5%,工業增加增長9.1%,工業投資增長13%,工業稅收增長18.5%,經濟發展實現了速度與質量雙贏。同時,榮昌確定了2019年GDP增長9.5%、工業增加值增長8.8%、固投增長11%的目標。
 
  去年工業運行前三季度排名重慶全市第一
 
  據了解,2018年,榮昌簽約項目推進良好,工業運行前三季度排名重慶全市第一。
 
  據介紹,2019年,榮昌高新區將新引進一二三產業項目合同資金400億元以上,億元以上重大項目60個以上。預計,2019年,榮昌高新區將實現工業總產值700億元,其中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總產值660億元、增長15%,工業增加值170億元、增長13%,進出口總額10億元以上,工業集中度達到78%,工業稅收增長22%。
 
  今年,榮昌將着力夯實國家高新區、國家現代農業畜牧業示範核心區二個國家平台,重點打造「榮昌豬」、「榮昌陶」、「榮昌夏布」三張特色名片,集中發展智能裝備製造、食品醫藥、輕工陶瓷、農牧高新四大產業集群。
 
  2019年,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之年,也是榮昌辦好「三件大事」、建設成渝城市群新興戰略支點的關鍵一年。榮昌將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主動服務經濟建設,圍繞高質量、供給側、智能化,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聚焦「高、新、特」,到2020年基本建成高質量發展的千億級國家高新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