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重慶站啟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主辦的“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重慶站28日在渝啟幕。

 
  本次展覽是香港特區政府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所舉辦的重要活動之一。通過精彩的歷史圖片與豐富的文字資料,本次展覽展現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四個重要歷史階段,包括:1878至1991年,國家改革開放啟動階段;1992至2001年,深化階段,注入新動力;2002至2012年,規則化開放階段;2013年至今,大國開放階段,提昇經濟實力。展覽展出了國家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中獲得的重要成果,也回顧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中所發揮的重大貢獻。同時,展覽還以視頻方式介紹了香港的最新發展,并在展區設置香港特色拍照區,集觀賞性和趣味性於一體。據了解,本次展覽將對公眾免費開放,展覽時間將持續到2019年1月6日。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李蘊妍(左一)向前來觀展的嘉賓介紹展覽內容。
 
  港商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也是受惠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過去40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她說,香港既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她提到,正如在重慶的港商,也一直見證和參與重慶的發展。
 
  李蘊妍說,1983年,重慶被辟為有直接對外進出口權的內陸口岸,對外開放全面起步。1985年,第一家港資企業到重慶成立合資公司,港資開始走進重慶,為重慶的經濟發展添磚加瓦。隨后,越來越多港資企業到重慶找尋機遇,如今,渝港兩地的經貿交流更加頻繁,重慶累計批準港資項目已經接近3,000個,實際使用港資超過3,700億元人民幣。香港也成為了重慶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港商在重慶的投資遍及房地產、金融業、租賃和服務業、住宿和餐飲業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