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省旅遊文化研究會換屆選舉在鄭舉行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3日,第二屆河南省旅遊文化研究會換屆選舉大會在鄭州舉行,此次大會以“深入研究、共建共享、內引外聯、實招實策”為發展思路。
第二屆河南省旅遊文化研究會換屆選舉大會會場
 
  來自旅遊、文化界的企事業單位會員代表、熱愛旅遊文化事業個人會員及專家學者約300餘人參會,河南省民政廳和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派員參加並全程予以監督指導。
 
  河南省旅遊文化研究會是在文旅產業蓬勃發展的趨勢下于2013年成立的省級非營利性社團組織,旨在通過對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深入研究,探索出文化旅遊產業發展體系,為河南省旅遊文化、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服務。
 
  會議按照議程圓滿結束,選舉河南成益集團董事長李清芳女士為本屆會長,選舉上屆秘書長馮雪蘭女士為本屆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推舉鄭州大學常務副校長屈淩波、河南省社科院黨委書記穀建全等為專家委員會成員。
 
  新當選會長李清芳女士在致辭中說,文化和旅遊是關聯度極高的兩個產業體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二者共生共融的態勢愈發明顯。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提出“文化自信”和“旅遊興業”戰略,使兩個古老的產業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富足而更加顯現出蓬勃的生機。
 
新當選會長李清芳女士致辭
 
  國家文化與旅遊部資料顯示,2018年,全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6萬家企業實現營收8.5萬億元,同比增長9.3%。國內旅遊人數55.4億人次,收入約5.1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76%和12.3%;入境旅遊人數達1.4億人次,收入約1270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0.5%和3%;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達1.48億人次,同比增長13.5%,全年預計實現旅遊總收入5.99億元,同比增長10.9%。
 
  河南是文化資源大省、人口資源大省和旅遊資源大省,順應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國家產業政策號召,大家堅信,河南旅遊文化的發展定將迎來10-20年的黃金髮展期。
 
  按照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發展思路,做為支持河南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省級民間社團組織,大家一定要發揮自身優勢,充分利用全省資源,順勢而為,按照“深入研究、共建共享、內引外聯、實招實策”的發展思路,認真做好全年及本屆任期內的工作。
 
向新當選的理事單位頒發證書
 
  河南省民政廳民間組織管理局副局長王明遠對本屆選舉大會表示祝賀,並對協會提出要求:加強黨建引領,做好研究工作,加強會員管理,服務河南省文化旅遊事業。(郭一 劉同偉 黃增友 劉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