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2019年大巴扎步行街民俗文化年貨會開幕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在大巴扎步行街,由烏魯木齊市旅遊局、天山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天山區文化體育旅遊局,天山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年大巴扎步行街民俗文化年貨會」隆重舉行。
 
天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潔講話
 
  本次民俗文化年貨會活動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陳全國書記提出的「旅遊興疆」戰略,和全市旅遊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該區踐行市委依託優質冰雪資源,打造冬季旅遊名城目標,豐富天山區旅遊業態,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舉措。
 
現場秧歌等社火表演
 
  本次活動,是第十六屆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系列活動之一,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文化和旅遊局的指導下,精心挑選並組織食品、禮盒產品、年畫對聯剪紙、乾果乾貨、糖果、糕點特產、文旅產品等50多家企業以低於全市零售水平的價格進行年貨展銷活動。同時,還組織了秧歌、腰鼓、舞龍、舞獅、旱船等社火表演;文藝節目演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示活動;迎新春送福、送春聯等系列活動。從而使得大巴扎步行街春節的氛圍提前來臨,讓更多市民和遊客感受濃厚的春節氣息、享受實惠的年貨價格。
 
現場文藝節目演出
 
  為了更好的回饋各位遊客朋友,在春節期間,大巴扎步行街將舉辦新春送紅包、博餅、歡樂時光電動車、投籃機、尋寶遊戲等各類豐富多彩的活動,遊客朋友可以同家人一起前往大巴扎步行街,購年貨、看社火、賞節目、度新春,充分體驗和感受春節傳統民俗文化,不斷放大「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理念,將「大美」新疆的神韻傳遍全國各地!(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