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省政協委員庄哲猛:打造綠色雲花品牌 推動雲南花卉走出去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南省昆明市花仙子花卉基地
 
  【香港商報網訊】「目前,花卉產業已成為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中知名度最高、發展最快、潛力最大的產業之一,依託雲南低緯高原豐富多彩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優勢,花卉已成為雲南的一大金字招牌。」 參加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主席、香港金源恆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庄哲猛說。
 
  據統計,前三季度,雲南省鮮切花總產量達80.5億支,其中,鮮切花外銷量達76.3億支,占鮮切花總產量的94.8%;盆栽觀賞植物種植面積達10萬畝,產量達4億盆,同比增長分別是6.4%和7%。隨着國內花卉消費市場需求快速增長,全省花卉產業呈現出生產規模持續擴張、產業發展信心提振的良好態勢。
 
庄哲猛
 
  庄哲猛對雲南花卉產業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並建議,重點打造綠色生態的「雲花」知名品牌,支持花卉在國內外的宣傳推廣力度。
 
  庄哲猛表示,目前香港花卉市場有近30%的份額來自雲南,但普通香港人卻不知道這些美麗的花卉品種來自於雲南。希望雲南省能進一步加大在港澳的花卉產品宣傳。「建議可通過電視、網絡平台、當地報紙、雜誌等大眾媒體多刊登宣傳雲南花卉的信息,也可以選擇在國際或國內花卉暢銷的重點大城市,舉辦獨具雲南風情及特色的花卉展覽活動,讓雲南最新最優的花卉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鮮切花
 
  如今消費者更加青睞綠色健康產品,所以這一領域也是雲南省農產品生產者和企業應該發掘的新興領域。因此,建議對有機花卉的產品可通過權威部門的質檢和認證,使用綠色標誌進行綠色營銷,增加消費者的認可度。(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