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政協雲南省十二屆二次會議在昆隆重開幕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昆明海埂會堂隆重開幕。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李江、楊嘉武、黃毅、高峰、喻頂成、李正陽、陳玉侯、徐彬、何波、劉建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陳豪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改進工作方式、加強上下聯動,提高能力素質、增強履職實效,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
 
  陳豪強調,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貫穿到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各項工作之中,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牢固樹立「一線」意識,以更高標準加強委員隊伍建設,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
 
  陳豪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把政協工作納入黨委工作全局,多為政協解難題、辦實事,主動給政協出題目、交任務、壓擔子。各級各部門要加強與政協組織的溝通聯繫,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進一步營造重視和支持政協事業發展的良好環境。
 
政協委員李國林(左1)劉寒雁(左2)趙春山(左3)熊磊(左4)
 
  李江代表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常委會強化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強化奮發有為的工作導向、強化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在加強理論武裝,抓好政協黨的建設,圍繞全省工作大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聚焦脫貧攻堅、積極促進民生改善,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注重能力建設、打牢履職盡責基礎等方面積極作為,推動常委會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體現了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報告強調,省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報告提出,堅持奮發有為的工作導向,發揮委員個體、界別集體、政協整體的作用,積極履職盡責,把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各族各界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努力助推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雲南省政協委員、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李國林在接受採訪時說到,預計2018年雲南農林牧漁業總收入達4000億元,同比增6.4%,農產品加工生產總值突破3000億元,同比增9%,綠色食品牌數量已進入全國前十,目前,雲南省「三品一標」有4725個,主要農產品檢測合格率達98%,全年新認定雲南農產品品牌80個,其中「普洱茶」品牌價值達64.1億,連續2年獲中國茶葉品牌第一。他表示,將持續加快推進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建設,打造好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讓雲南農業品種、品質、品牌更上一層樓。(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