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即將啟幕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15日,「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昆明召開。據悉,此次文化節系列活動自2月中旬啟動,由4個階段13項主要活動組成,旨在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助推雲南旅遊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在雲南楚雄州永仁縣直苴彝族小山村,村民們都會自發地組織盛大的「賽裝節」,這一習俗傳承了1350多年,被譽為中國乃至世界最古老的「鄉村T台秀」。每逢「賽裝節」都會有眾多國內外遊客慕名前來,影響力日愈彰顯。
 
往屆賽裝節
 
  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羅傑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表示,「2016年以來,我們從發掘『賽裝節』這一古老民族傳統節慶所蘊藏的文化價值和市場潛力出發,連續三屆成功舉辦了『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賽裝節已成為全國的知名民族節慶品牌。」
 
  2019年起,雲南省將重點打造「絲路雲裳·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以「絲路雲裳 美美與共 喜慶新中國七十華誕」為主題,圍繞「賽裝」、「賽技」、「賽藝」、「賽智」四種形式來組織開展系列活動。
 
往屆賽裝節
 
  此次賽裝文化節由「啟動、引爆、高潮、走出去」4個階段共13項主要活動組成。包括「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火炬傳遞儀式、喜迎新中國七十華誕千人同綉「神州錦繡」(暫定名)刺繡長卷開針儀式、2019上海時裝周楚雄彝族服裝服飾精品展、參加紐約時裝周舉辦雲南民族服裝服飾精品展等活動。
 
  羅傑稱,系列活動將聚焦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圍繞4個階段主要活動,營造濃郁的喜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氛圍,持續宣傳推廣「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