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省政協委員李勇:走文化扶貧之路 用書籍提昇貧困地區群眾文化素養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 勇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在省政協委員通道上,省政協委員、昆明新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書刊發行行業協會副理事長李勇回答了記者關於「文化扶貧」的問題。
 
花千谷閱讀小鎮
 
  李勇說,脫貧攻堅對均衡國家社會發展,消除貧困人口,構建和諧社會等都有十分積極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作為有責任心的企業、有責任心的人都應該參與。
 
斯里蘭卡讀者在新知華文書局購書
 
  李勇介紹,新知集團主要是通過文化扶貧的手段參與脫貧攻堅,向省內27個國家級深度貧困縣捐贈價值272萬元的圖書,幫助提昇貧困地區群眾的文化素養素質。
 
  「這些圖書針對性強,有文學、藝術、科技、衛生、教育、經濟、文化,還有種植、養殖、肥料、水菓、蔬菜、栽花、種草等等。」李勇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物出物,「有想法有智慧的貢獻想法和智慧,我相信我們貧困地區會變得越來越好。」
 
雪桃成為麗江農戶的致富果
 
  此外,李勇還談到了新知集團在做的4件事:賣好書、種好桃、建好樓、走出去。其中,「建好樓」指的是新知集團,將在昆明金鋪鄉韶山蓋的藏書樓。談及此,李勇非常自豪:「通過兩到三代新知人的努力,希望建成藏量2000萬冊的(藏書樓),給社會留下寶貴的知識財富。」(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