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易煉紅:贛州要發揮優勢 爭當江西對外開放橋頭堡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贛州市代表團全體會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1月27日下午,江西省省長易煉紅來到他所在的贛州市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贛州市要發揮優勢,乘勢而上,務實進取,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打頭陣、當表率、作示範,譜寫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精彩華章。
 
  審議中,10位代表先後發言。代表們就開發區項目「滿園擴園」、贛州國際陸港建設、生態旅遊和特色產業發展、實現高質量可持續脫貧、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易煉紅對贛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過去的一年,贛州市聚焦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奮力拚搏,務實進取,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推動贛南蘇區振興發展邁出了新步伐。
 
  據悉,贛州2018年共有10項指標增速列全省第一,比2017年多了5項,其中GDP增長9.3%、財政總收入增長12.5%、固投增長11.3%、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9.5%、實際利用外資增長10.6%、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8%和11%、工業固投增長19.8%、民間投資增長18%、服務業增加值增長11.5%。
 
  贛州市政府市長曾文明發言表示,贛州引進的重大項目增多,繼2017年引進投資超百億的合力泰之後,去年又引進了長江食品科技產業園、眾恆科技園等8個超百億元項目。
 
  易煉紅強調,贛州市要推進產業轉型陞級,強化「項目為王」意識,狠抓項目建設,大力招商引資,加快引進培育大項目好項目,推動傳統產業改造陞級,引進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加快「兩城兩谷一帶」建設,持續做優做強做大產業,大幅提昇經濟實力。要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充分發揮毗鄰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區的區位優勢,全面擴大開放,打造全省對外開放橋頭堡,不斷增強發展動力。要着力改善民生,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擴大優質生態產品供給,不斷提昇城鄉品質,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精心辦好各項民生實事,持續增進群眾福祉,讓贛州人民過上越來越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