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收到提案752件立案698件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31日,根據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表決通過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截至會議期間提案徵集截止時間1月30日下午3時,大會共收到提案752件,經審查立案698件。
 
  本次會議提案注重一事一案,實事求是,整體品質明顯提昇,有三個顯著特點,一是緊扣中心、服務大局。提案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關注經濟高质量發展,關注提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關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獻策。二是選題準確、內容豐富。提案涵蓋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各個方面,既有事關全域的前瞻性、戰略性、宏觀性內容,又有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三是情況詳實、建議具體。提案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形成,有情況、有分析,提出的意見建議立足省情、關注民意,謀劃當前、兼顧長遠,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行性。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員提案469件,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各專門委員會提案229件。按類別劃分,涉及經濟建設方面222件,占立案總數的31.80%;政治建設方面53件,占7.59%;文化建設方面74件,占10.60%;社會建設方面302件,占43.27%;生態文明建設方面47件,占6.74%。
 
  按照《政協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規定,會議期間審查立案的提案,會後將交相關單位辦理。會議提案提交截止日期之後收到的提案,將作為平時提案進行審查立案和交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