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飛行校驗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彬彬 報導:2月24日10時20分,一架獎狀680校驗飛機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跑道平穩落地,標誌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工作圓滿完成。此次校飛歷時34天,比計劃提前19天完成。此次飛行校驗結束,意味着大興國際機場飛行程序和導航設備具備投產通航條件,並可以申請模擬機試飛和飛機現場試飛。
 
  飛行校驗是每一座新建機場通航前的先決條件,也是對機場前期建設情況的檢驗。整個校驗內容包括了4條跑道,7套儀錶着陸系統,7套燈光,1套全向信標及測距儀和飛行程序。據中國飛行校驗中心主任熊杰介紹,大興國際機場導航設備全部符合設計參數標準,完全能夠滿足未來開放安全運行的需求。此外,華北空管局表示,目前空管工程建設及運行籌備工作順利進行,將確保9月30日順利開航。
 
  據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今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如期通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