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四川廣安赴深舉行招商促進活動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2月28日至3月1日,四川廣安市將赴深圳舉行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和深圳、珠海、香港和澳門等地的合作,據悉,這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後,四川首個市州在粵港澳大灣區舉行的大型招商促進活動。
 
  此次廣安在深圳舉行的走進粵港澳系列活動共有廣安、深圳、珠海、香港和澳門5地相關部門參與,從去年11月份的「川港澳合作周」之後就開始醞釀,經過近4個月的商談和研究,敲定了廣安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廣安走進粵港澳招商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園企對接沙龍、重點企業考察和交流等多項活動。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表示,廣安認真落實省委各項戰略部署,助力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藉助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的契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將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和廣安的優勢結合起來,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進一步助推廣安的高質量發展。
 
  「我們這次系列活動主要聚焦農業和工業等兩地優勢產業的合作,例如說廣安的優勢產業農業方面,我們組織了鄰水臍橙、廣安蜜梨、咸皮蛋、花椒和蜂蜜等5個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這也是廣安特優農產品首次組團出擊,同時我們還瞄準粵港澳地區優勢產業量身定製系列招商活動,主動接受輻射帶動,全面落實川粵、川港、川澳合作成果,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構建廣安開放新格局。」廣安市經濟合作局局長李婧說。
 
  據悉,在園區對接沙龍環節,深圳在川唯一的「飛地」產業園廣安(深圳)產業園將率廣安高灘園區、岳池生物醫藥產業園等廣安各區市縣園區一起和深圳市國資委系統內國企進行合作對接,深圳市國資委系統內所有25家有國資國企背景的企業將全部出席這一活動,這也是廣安的產業園區首次以廣深產業園為龍頭、各區市縣園區抱團的「1+N」模式進行招商對接。在廣安和深圳兩地黨政領導的會談中,還將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加強廣深合作,做大做強廣安(深圳)產業園。此次系列活動後,深圳市國資委將組織多家深圳國企組團考察廣安,分項對接,力爭合作意願和協議儘快落地,儘早形成助推廣安發展的強大動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