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南靖將辦第九屆蘭花文化展系列活動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媒體見面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7日,從新聞媒體見面會上獲悉,第九屆南靖蘭花文化展系列活動將於3月8日早上在田中賦土樓群開幕,活動以「花田喜事·文旅蘭會」為主題,旨在以蘭花為媒、以土樓迎客、以文化會友,全面展示南靖「全域旅遊、全面發展」的壯美畫卷。
 
  南靖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黃鎮平表示,在此次系列活動中,南靖將把傳統文化與現代技術、當代流行相融合,主要有:中國畫名家作品邀請展暨聯誼筆會和「土樓視象」南靖土樓攝影作品展將展示以蘭花和土樓為主題的美術作品近百件、攝影作品100件和10米蘭花國畫長卷;土樓蘭花全息影像展覽用高新科技全息影像形式展現蘭花、田螺坑土樓群、承啟樓、和貴樓、裕昌樓以及田中賦土樓群;土樓旗袍秀表演蘭花、土樓、佳人將在如詩的三月邂逅春天的這場花事,在「三八」婦女節期間,土樓景區對所有身穿旗袍的美人,實行免票活動;「抖嗨南靖·魅力蘭谷」蘭花文化展抖音原創大賽將以南靖蘭花、土樓旅遊元素進行抖音短視頻拍攝徵集。
 
南靖蘭花與土樓融為一體
 
  此外,為充分藉助此次活動助力當地發展,南靖還將舉辦旅遊推介會、蘭花田園綜合體項目推介會,為南靖和各企業之間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舉辦美食展、「十佳」蘭花企業暨「十佳」蘭花創新企業、茶企和農產品等系列活動展出,邀請國內外蘭花業界知名人士350餘人一同賞蘭、議蘭、評蘭,為蘭花產業發展出好主意、出金點子;舉辦縣城麒麟山蘭橋景觀工程等項目奠基、剪綵活動,共涉及項目47個,總投資68.97億元。
 
  據悉,南靖縣古時就因盛產蘭花被稱為「蘭陵」、「蘭水」,1997年,蘭花被確定為南靖「縣花」。 目前,全縣蘭花種植面積3500多畝,有蘭花企業76家,種植戶2500多戶,從業人員1.8萬多人,年產蘭花9大類1000多個品種8000多萬株、年創產值12多億元、年銷售8.5億元,是福建省種植規模最大的蘭花集散地、全國四大產蘭縣之一。(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