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漳浦:打響“三張名片” 發展全域旅游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新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花博會在福建漳浦縣順利舉辦,再一次將這個古老縣城的嶄新面貌,千姿百態地展現在世人面前。267公里的海岸線,像一條彩帶點綴著日出日落的風情,沿線的旅游景點就像浪花,扮靚這個“千年古縣、食品名城、浪漫之都”,吹響‘東西南北中’全域旅游的發展號角。

 
  漳浦是福建省文物大縣,擁有文物點1200多處,有力擦亮了“千年古縣”的名片。悠久的歷史孕育出無數的名人賢士,陳元光、陳珦、高登、林士章、黃道周及“叔侄兩帝師”、“藍氏三杰”等等,歷代英才輩出。厚重的文化積淀結出璀璨的民俗文化瑰寶,大車鼓、竹馬戲、穿燈腳、剪紙、媽祖文化等,彰顯漳浦無窮的魅力。先祖的勤勞智慧創造一座座堅固而美麗的建筑,威惠廟、趙家堡、種玉堂、永安堡、天地盤、詒安堡、錦江樓等一批國家級、省級文物,留給漳浦寶貴的財富。
 
  漳浦是吃貨的天堂,生猛海鮮應有盡有,名優果蔬一應俱全,風味小吃各具特色,形成全縣31個鄉鎮場“一地一品、一地多品”的格局。食品產業享譽海內外,天福茶食,琳瑯滿目,全國聯鎖,全球翹楚;盈豐姜糖,搶占歐美市場,成為英國皇室御用食品。漳浦是食品加工業大縣,規模以上食品加工企業產值約占全縣規模工業產值的35.5%。今年前三季度,食品加工企業實現規模工業產值96.9億元,同比增長14.7%,不斷打造“食品名城”。
 
  漳浦森林覆蓋率達56%以上,空氣指標(優良天數)達97%,擁有267公里的黃金海岸和27個優良海灣,上百個島嶼星羅棋布、氣象萬千,以眾多精品旅游線路唱響“浪漫之都”。東有一個園(火山地質公園),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具獨特性的天然火山地質公園;西有一杯茶(天福茶博物院),天福茶博物院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茶博物院;南有一幅畫(抽象畫廊),六鰲抽象畫廊為花崗巖風化海蝕景觀,宛如現代派的抽象畫作品;北有一枝花(東南花都),東南花都是全國農業旅游示範點,已連續舉辦20屆花博會;中有一個堡(趙家堡),趙家堡是趙宋皇族后裔於明萬歷年間建造并世代聚居的城堡,素有小汴京之稱。(葉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