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2018中國旅游產業傳播創新論壇在福州舉行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游節主體活動之一,2018中國旅游產業傳播創新論壇11月30日在福州舉行,中外嘉賓就“中國旅游產業傳播新時代新作為”主題展開廣泛討論和對話。本次論壇為期兩天。

 

論壇現場

 
  本次論壇以“美麗中國·全球視野下的中國故事——中國旅游產業傳播新時代新作為”為主題,旨在整合國際國內優質傳播資源和重要渠道,為中國旅游品牌國際宣傳、推廣、營銷建言獻策。
 
  來自國家戰略傳播研究院學術部主任、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劉新傳在論壇上發表《海上絲綢之路與國家戰略傳播創新》主題演講。劉新傳在正式演講前談到,目前國內手機網民達到7.88億人,位居全球第一。演講中,他通過介紹海絲之路與國家戰略傳播背景、國家戰略傳播的內涵與核心價值、中國屋傳播新模式,探索新媒體傳播環境下,國家戰略傳播的創新思考與啟示。
 
  論壇上,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亞太社會文化研究室主任許利平,印尼科學院研究員Betti Rosita Sari,拿督、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沙巴分會)副會長陳沺錸榮譽博士,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游管理學院院長厲新建分別一帶一路與旅游產業合作、中國海洋絲綢之路與東南亞旅游、沙巴與中國的淵源以及“一帶一路”的合作策略、中國旅游的國際傳播思考等主題展開演講。
 
  “清新福建”旅游投資項目路演是今年論壇的一大亮點,以提供資金資本對接平臺為導向,指導和支持福建省內優秀旅游項目發展,讓項目直面市場,幫助項目展示推廣、尋找商業模式,培育旅游產業新亮點。據了解,今年首輪共計20個項目進入初賽環節,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的方式,最終福州閩越水鎮、閩清中國瓷天下旅游區、漳州翡翠灣濱海度假區、安溪溪禾山鐵觀音文化園、泉州美食城、永定“東樓西湖”旅游區等6個項目進入最終路演環節。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上,長樂區濱海新城源脈海洋溫泉項目、福清縣金蝸牛自駕車房車營地項目和連江縣坂頂村文旅度假項目(二期)、福州“閩越水鎮”4個項目順利簽約。
 
  本次論壇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州市政府、世界旅游聯盟秘書處、中國報業協會秘書處、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共同舉辦。(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