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全國人大代表康濤:泉州與澎湖計畫開通空中直航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3月1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裏,增進台灣同胞對民族、對國家的認知和感情。
 
  對於總書記的要求和期盼,全國人大代表、泉州市委書記康濤表示,在兩岸的文化交流方面,泉州將以媽祖文化交流為平台,加強泉州天后宮、霞洲媽祖宮等與澎湖天后宮的互動交流,健全常態交流機制,進一步加深兩岸民眾的情感聯繫,促進民心相通,推動拓展澎湖和泉州兩地乃至兩岸文化、旅遊、商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據康濤介紹,泉州與台灣的關係密切悠久,兩地交往頻繁,語言相通,人流、物流量大,具有得天獨厚的多種優勢,目前泉州已開通每天一班的台北(桃園)和每週兩班的高雄空中客貨運直航航班,以及泉州至金門的海上客貨運直航,據統計2018年泉州至台灣的兩條空中直航航班共完成航班起降898架次、旅客輸送量9.8萬人次。下一步,泉州和台灣澎湖相關部門將共同努力,爭取開通泉州至澎湖空中直航航班。
 
  「泉州與澎湖已成功舉辦兩次宗教直航活動。」康濤告訴記者,2002年,泉州天后宮與澎湖天后宮舉辦了「澎湖—泉州宗教首航」活。2012年7月24日澎湖天后宮信徒257人乘坐「超級星號」客輪,直航泉州後渚港到泉州天后宮謁祖進香,泉州天后宮媽祖金身經泉州後渚港直航澎湖巡遊會香,完成兩地直航「破冰之旅」。這是祖國大陸民眾首次直航澎湖,也是媽祖神像首次跨海到澎湖島會香。
 
  時隔13年,賴峰偉當選澎湖縣長後立即啟動邀請,由泉州天后宮與澎湖天后宮再次共同舉辦2019泉州澎湖媽祖會香回訪活動。康濤透露,2019年泉州澎湖兩地會香回訪時間擬安排在7月3日-8日,其中澎湖天后宮於7月3日至6日來泉謁祖進香,泉州天后宮於7月6日至8日赴澎湖開展媽祖文化交流。
 
  康濤還表示,泉州佛教道教界也將加強與澎湖的聯繫和交流。今年內,泉州少林寺將組織禪武文化交流團到澎湖交流武術文化,泉州市道教協會也將與澎湖道教協會進行接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